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家旅游局:景区接待多少游客 承载量说了算

2015年01月06日15: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景区接待多少游客 承载量说了算

  上海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件让人再次对公共场所的承载量引发关注。昨天,国家旅游局下发《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要求各大景区核算出游客最大承载量,并制定相关游客流量控制预案。

  《导则》 给出明确的测算方法和公式,供各景区参考使用。比如,八达岭长城核心景区人均空间承载指标为1-1.1m2/人;故宫博物院核心景区人均空间承载指标为0.8-3m2/人;颐和园的游步道人均空间承载指标为0.8-2m2/人;吉林长白山核心景区人均空间承载指标为1-1.5m2/人。

  记者了解到,在官方规定下发前,不少景区已经开始自行限流,并公布了最大承载量。以九寨沟为例:最佳承载量为2.35万人次/天,最大承载量为4.1万人次/天,极端天气最大承载量为3.5万人次/天。如当天游客接待量达到最大承载量,九寨沟景区将不再出售当日门票。

  记者从北京旅游委获悉,目前,北京的景区也已经采取限流限量的措施。节假日景区有流量控制机制,并且设立安全应急预案,以保障游客安全。(记者傅洋)

(责编:李圆(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