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京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

2015年01月07日17:2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张希)上午,来华出席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哥斯达黎加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里维拉访问国家旅游局,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就扩大两国旅游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金早首先向索利斯致以友好问候,感谢索利斯总统对两国旅游合作的高度重视。他说,中哥两国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哥斯达黎加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已经签署,希望哥方尽快向中方提交接待旅行社名单,正式启动中国旅游团队赴哥旅游业务。李金早建议成立中哥旅游部门联合工作小组,就加强两国旅游合作具体方案进行磋商;进一步简化游客出入境签证手续,方便两国游客往来;扩大旅游宣传,使两国游客增加对对方国家旅游资源的了解。李金早希望哥方提高中文导游的讲解水平、增加酒店、机场、景点景区的中文标示,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为友好的旅游环境。

索利斯说,哥是中国在拉共体中的坚实伙伴,中哥两国2007年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快速发展。哥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众多极富吸引力的人文及自然旅游景点,旅游业已成为哥最有活力的产业。他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哥斯达黎加,哥方旅游业界愿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他对李金早关于简化游客出入境手续的建议深表赞同,表示哥将积极研究简化中国游客访哥的签证手续,并计划在上海设立领事馆,为中国游客赴哥旅游提供便利。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宋彦斌,哥斯达黎加外交部长马努埃尔·冈萨雷斯、内政、警察和公共安全部长塞尔索·坎博亚、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长卡洛斯·赛格尼尼、国家计划和经济政策部长奥尔加·桑切斯、驻华大使莱昂等各方官员参加了会见。

(责编:李政杰、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