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故宫第二个免费开放日迎1800余名大学生

2015年01月08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第二个免费开放日迎1800余名大学生

  昨天是故宫第二个特定人群免费开放日,约有1800余名大专院校学生如约而至,这个数字仅是教师免费日预约人数的一半。截至昨天闭馆,共有1126名预约者免费“入宫”。

  他们其中有不少是“后宫迷”,甚至还有一些清宫穿越小说的读者想亲自“入宫”一探书中描写的神秘桥段到底在哪儿发生。

  由于昨天不是假日,所以首拨儿体验免费开放日的大专院校学生并不多。

  据介绍,故宫常设每周二为学生免费参观日,除中小学学生外,对于大专院校仅限美术、建筑、历史等专业的学生。而昨天的免费因不设专业限制。

  去年12月起,故宫博物院启动淡季免费主题开放日活动,继12月3日为首个教师免费开放日,以及昨天的大专院校学生免费开放日后,接下来的2月4日、3月4日和4月1日,将分别为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及志愿者开设“免费场”。相关人群可以在提前十天开始预约。(记者张然)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