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云南遭遇强降温 野生动物穿棉衣吹暖气御寒

2015年01月09日09:0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遭遇强降温 野生动物穿棉衣吹暖气御寒

  受南支槽和强冷空气共同影响,云南省大部分地区8日迎来大幅降温,人们纷纷穿上厚厚的棉衣,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们也穿棉服、吹暖气,抵御严寒。

  记者在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看到,许多怕冷的动物都在笼舍里避寒,不像往常一样出来溜达。鳄鱼、乌龟等两栖动物躺在玻璃缸里,烤着保温灯、吹着暖气,一动不动地享受温暖。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不同的动物采取了不同的保暖措施。

  “长颈鹿来自南非,它们适应较高的气温,我们在长颈鹿馆摆设了七八个暖气机来保证温度。”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陈双阳告诉记者,两膝爬行动物体型较小,一般需要的温度在15℃左右,只要用保暖灯就能实现保暖,但对于长颈鹿一类的大型动物来说,就需要用更特别的办法。

  “如果保温不当会引起它们的呼吸道感染,食欲也会受到影响,进而引起诸如感冒之类的疾病。”陈双阳介绍,针对老弱病残的动物,动物园还专门用帆布将笼舍密封起来,开保暖灯给动物保暖,并且定时消毒保证它们的健康。

  走进动物园的育婴室,迎面就扑来一股热气。小猩猩“二毛”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躺在饲养员的怀里烤着“小太阳”。

  饲养员李秀林说,灵长类动物很怕冷,尤其是幼崽身体较弱,更需要保暖,一般温度应达到27℃左右,它们才会舒服。

  “天气变化以后,它的食欲就不怎么正常,我们每天都要调温度,它感觉舒适了,食欲自然就恢复了。”李秀林说,为了让动物们安全过冬,除各种保暖措施外,让动物们吃饱也是御寒的招式之一。

  据云南省气象局消息,8到10日云南省将出现强降温、强雨(雪)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将普遍下降10-12℃。云南野生动物园提前做好动物防寒工作,不仅增加了动物的食量,准备好各种防寒措施,还在食谱里增加了补充热量和维生素的食物,让动物们健康过冬。(和晓莹)

(责编:李圆(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