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美食与旅游翻开宁夏与台湾合作新篇章

2015年01月09日11: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游客划龙舟畅游沙湖
台湾游客划龙舟畅游沙湖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在全国入境游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宁夏凭借差异化旅游资源,以台湾为突破口,通过台北宁夏夜市的大力推广,以及邀请台湾旅游踩线团实地考察等方式,有效拓展了台湾客源市场,为2015年宁夏与台湾旅游市场的进一步交流合作,促进台湾游客赴宁旅游创造了有利条件。

宁夏旅游联姻宁夏夜市

台湾成为宁夏接待入境旅游的突破口,美食功不可没。位于台北市宁夏路的宁夏夜市,是台湾知名繁华夜市之一,马英九曾多次用来招待贵宾。特别是宁夏夜市中的“千岁宴”,是台北美食界的一道盛宴,想吃一次“千岁宴”,得提前一个月预订。宁夏自治区旅游局敏锐地捕捉到宣传促销机遇,自2013年直航开通,就把宁夏夜市作为宁夏旅游营销宣传的根据地,多次在此开展路演活动,依托宁夏夜市搭建宁夏旅游展示窗口。去年第九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期间,宁夏在台北“宁夏夜市”开展了“品宁夏夜市美食,赏塞上江南美景”路演活动,推出价值3500台币的宁夏夜市“千岁宴”,以及价值3万台币的免费畅游宁夏大奖,台湾民众被宁夏旅游的神奇和魅力所吸引,掀起了宁夏旅游在台湾营销宣传的高潮。

据悉,从2015年3月开始,宁夏自治区旅游局将利用LED屏、灯箱、跑马灯、摊商电视、店面内布置旅游宣传图片,将台北宁夏夜市最著名的千岁宴全面“包装”成宁夏旅游的宣传地,通过放置旅游宣传册、书籍等方式,将宁夏旅游的形象在台北宁夏夜市上进行全面推广,以“美食+旅游”的促销模式,有效借助宁夏夜市之名提升宁夏旅游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自治区旅游局还将在千岁宴场所建立宁夏旅游宣传形象店,推出宁夏旅游优惠活动,联合航空公司加密航班、推出优惠机票,在台北市再投放300辆公交车车体广告,让台湾民众处处都能看到“宁夏亮点”。

台湾踩线团点赞宁夏冰雪旅游

除了宁夏夜市掀起的高潮,另一边,新年伊始,由台北宁夏(夜市)商圈发展协会、台湾中安旅行社有限公司、台湾媒体等组成的台湾旅游踩线团来到宁夏,考察宁夏冬季旅游产品。在宁夏的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个城市,在宁夏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岩画等景区,在固原博物馆、须弥山石窟的古丝绸之路上,亲身感受“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风景、美食、历史文化。所到之处,他们纷纷伸出大拇指,共同为宁夏旅游点赞。自治区旅游局和各市旅游局还分别开展了专场推介,台湾旅行商代表对两地旅游合作以及宁夏旅游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台北宁夏(夜市)商圈发展协会总干事林定国表示,宁夏旅游以台北宁夏(夜市)商圈为媒,成功树立了宁夏旅游形象的高知名度、高美誉度、高参与度、高影响度。此次考察宁夏冬季旅游,只能以不断点赞来形容。宁夏气候宜人,阳光充足,冰雪旅游项目丰富多元,不论是冰上摩托车、滑雪、冰上龙舟、冰上碰碰车、跑跑卡丁车,这些都是在台湾无法体验到的旅游项目,必将为宁夏带来新客源,再加上宁夏美食、美景的号召力,肯定牵动更多的台湾旅客赴宁。

美亚旅行社董事长张家德本身也是摄影家,他很激动地说,宁夏与台湾旅游资源差异大,互补性强,对台湾客源市场充满吸引力,大陆拥有95种的旅游资源中,宁夏便独享56种,显见得天独厚的优势,也难怪宁夏有“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的赞誉。我作为初次到访宁夏的人,处处充满惊喜,不论是探访沙湖的北国冰雪世界,感受冰雪游的魅力,还是走进黄河横城,赏璀璨的冰灯、花灯,感受浓郁的年味,尽览地道民俗风情,特别走入固原博物馆、须弥山石窟,感受丝绸之路的深厚文化底蕴,宁夏处处都是美景,我回到台湾一定会组织台湾摄影爱好者来宁夏,因为宁夏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宁夏旅游局局长杨柳表示,台商踩线团新年到宁夏,为宁夏今年实现接待入境游客新突破开了个好头。去年宁夏入境游迎难而上,在全国入境游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保持了大幅增长。新的一年,宁夏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全力办好2015世界穆斯林旅行商大会,积极向国家旅游局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申请举办中阿旅游发展论坛,办好第七届海峡两岸圆桌交流会议,办好海峡两岸(宁夏)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加强宁台两地旅游合作交流,使台湾成为宁夏接待入境游客的新的突破口。

两地旅游携手共谋发展

在宁夏考察踩线期间,宁夏旅游局、台北宁夏商圈发展协会、台湾中安旅行社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把宁夏旅游在台湾的营销宣传、优惠政策、发展目标落到了实处,这标志着2015年宁夏与台湾两地在加强交流与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

台湾游客在水洞沟景区探探秘。
台湾游客在水洞沟景区探探秘。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