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华姓氏文化创意产业园》落户河南濮阳助力旅游发展

2015年01月12日15: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由河南省濮阳县政府主办,中新信达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魂家风·和平崛起——文化价值创新工程《中华姓氏文化创意产业园》新闻发布会1月10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会上河南省濮阳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吉子文以及中新信达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峰分别就濮阳县的文化区位优势和《中华姓氏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姓氏宗亲文化调研组等机构为《中华姓氏文化创意产业园》授牌。并宣布成为该项目的理事单位。接着,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和濮阳县有关领导共同上台按下启动球按钮,宣布《中华姓氏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在濮阳县正式启动。

濮阳古称帝丘,据传五帝之一的颛顼曾以此为都,故有帝都之誉。濮阳之名始于战国时期,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1986年,境内出土的石磨盘、石磨棒、三足陶等裴李岗文化典型器物证明,七、八千年前这里已有人类活动。1987年,在濮阳西水坡发掘出三组蚌砌龙、虎图墓葬。据测定,其年代距今6400年左右,蚌壳龙被考古界公认为“中华第一龙”。并成为中华民族龙文化的发源圣地。濮阳因此被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命名为“中华龙乡”。

《中华姓氏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落户濮阳充分利用了濮阳的文化区位优势,依靠濮阳的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濮阳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增加了新动力。(代曼)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濮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吉子文致辞
濮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吉子文致辞
项目负责人姚峰进行项目介绍
项目负责人姚峰进行项目介绍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