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周五开售2015年春运临客车票 想抢“回笼票”赶紧了

2015年01月13日08:4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抢“回笼票”的,赶紧了

  春节越来越近了,最让民工兄弟们揪心的就是回家的火车票了。

  如果你还没买到春节回家的火车票,也不用着急,因为这个月就可以集中火力“捡漏”了——2015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所以从去年12月开售春运票以后,退票的情况就出现了,而1月底2月初将出现新一轮的退票高峰。

  钱报记者从铁路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杭州东站跟杭州站的日均退票量都已经达到2000余张。另外,从本周五开始,春运的临客车票也将开始售票。所以,这段时间,是准备捡漏抢票的最佳、最后时机了。

  大家都知道,每年春运,由于各种原因总会有一些火车票被退回售票系统重新发售。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退票多为高铁票,且多为高价票,票价和同期的机票价格基本相等。

  铁路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告诉钱报记者,因为新政原因,火车票预售期提前了60天,之前有很多行程未能定下来的旅客也加入到了抢票队伍。但事实上,随着行程跟放假时间的确定,今年的确会产生不少退改签业务量。

  “退票高峰时段预计会出现在15天免收退票费期限的前两天,没买到车票的旅客可抓住时机‘捡漏’。这两天,我们杭州东站,杭州站的日均退票量都是2000张左右。”铁路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不过,铁路工作人员也强调,买这种“回笼票”毕竟是运气,但不一定每个人都那么幸运。

  其实还有另一个选择——从本周五开始,2015年临客车票开始售票。钱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目前春运临客车开行方案已经出炉,春运40天,计划增开临客184对,预计发送旅客527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31.9万人。

  ■买票的正确“姿势”

  1.乘客应记清各个车站开售时间,还要注意几个捡漏的时间点。网友经验,一般每天中午的12点和晚上的11点是这些退票最集中出现的时刻,每天晚上11点左右如果有空可以查询余票,从第二天早上7点再开始抢票。

  2.预售首日放票后45分钟,再次刷新,没有付款的会再放回系统。

  3.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有可能捡漏。

  4、临客一般来说会在开车前5-10天出现,因此可以随时关注铁路发布的临客信息,勤刷网页。

  本报记者 陈锴凯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