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东观音山景区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口哨友谊赛

台湾“哨王”助力“中国好哨音”碰撞唇乐艺术火花

2015年01月13日10: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获奖嘉宾同台演奏《小苹果》
获奖嘉宾同台演奏《小苹果》

2015年1月9日上午,由广东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单位承办的“中国好哨音”——观音山杯首届海峡两岸口哨友谊赛正式在广东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如此大规模、高规格、横跨两岸的口哨赛事,在国内尚属首次。身为书法家的李贞吉当天还大展身手,为观音山题词“好哨聚观音,唇乐凝仙境”。

两岸“哨才”汇集观音山 剑指冠军宝座

“中国好哨音——观音山杯首届海峡两岸口哨友谊赛”自2014年8月底在网络展开海选以来,吸引了近百口哨艺术嘉宾的踊跃参与,其中来自台湾地区的“哨友”,可以免试参加在东莞观音山举行的口哨友谊赛的相关交流和比赛活动。

经过4个多月的网络海选,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夺魁,2014年“中国好哨音”——“大沥杯”首届中国口哨大赛冠军康笑笛,蝉联冠军称号,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哨王”。孟大龙、龙永零分获二等奖,伍达泽、钮方重、唐鸣获得三等奖,9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口哨选手获得优秀奖。

唇乐响彻观音山 醉了往来游客

自1月9日在观音山拉开帷幕,每一场比赛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其中1月10日晚举行的大型展演,堪称高规格的音乐盛典。据记者从展演现场报道介绍,当晚演出亮点不断,由羊城晚报和广州市少年宫联合开办的天籁哨音班为大家送上了第一个惊喜,他们为大家带来两首充满童趣的曲目《幸福拍手歌》和《蜗牛与黄鹂鸟》,哨音虽略显稚嫩,却让在座的口哨音乐人看到了口哨艺术未来的希望。

当晚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获得由中国口哨协会授予的“中国好哨音——海峡两岸口哨艺术友谊赛指定基地”称号,意味着该赛事在广东永久落户并扎根东莞观音山。此外,中国口哨协会代表也将《口哨文化概览》一书授予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代表,并支持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口哨这门艺术广泛传播。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境内,是全国首家民营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十佳休闲景区”、曾获“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广东大学生最喜爱的景区”等称号;也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定的“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和“国际生态安全旅游示范基地”。除举办“中国好哨音”活动,观音山景区还成功举办了“观音山健康文化节”、“首届中国会长高峰论坛”、“万名企业家共建诚信林”、“国际生态高峰论坛”、“首届全民健身万人登山大赛”、“中国名家书法艺术大展”、“全球气候变化与地质记录’科学论坛”、“启智行”、粤港万人相亲会”等系列活动,让观音山朝着建设“文化名山”的目标稳步迈进。(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观音山景区董事长黄淦波为冠军颁奖
观音山景区董事长黄淦波为冠军颁奖
台湾“哨王”(左两位)现场助阵
台湾“哨王”(左两位)现场助阵
获奖选手激情表演
获奖选手激情表演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