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千年古寺梵寿寺重建 曾有古碑记载寺庙来历(图)

2015年01月15日08: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年古寺梵寿寺重建 曾有古碑记载寺庙来历(图)

  在当地政府和宗教界的大力支持下,位于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的梵寿寺(宋帝庙)修复工程耗时三年半,由当地企业家和善男信女捐资千万元,按照历史资料在原址重建了始于唐代的古寺,为无锡市新添了一座佛教文化旅游景点。

  记者看到,连续几天的热闹景象,让这座曾经的千年古寺笼罩在修复落成开光活动的喜悦中,一座有大雄宝殿、天王殿、宋帝殿、观音殿、地藏殿、藏经阁、斋戒堂等建筑的寺庙得以再现。活动期间,无锡市民宗局、惠山区统战部、当地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江苏省佛教界著名人士应邀参加了梵寿寺(宋帝庙)落成典礼。

  杨市社区年愈古稀的虞文宝老人说,梵寿寺(宋帝庙)曾经有一个古碑,上面记载着寺庙和宋帝王的来历,以及唐代以来江南佛教文化的发展历程,具有很高的考古价值。解放后,梵寿寺(宋帝庙)一度被小学和村办企业所占用,让人遗憾的是,那块古石碑已不知去向,老人说起此事颇为感慨。

  通讯员 李鸿生 记者 张建波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