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江城餐厅搞怪揽客:不设餐具用手抓 比高矮胖瘦可打折

2015年01月15日09:0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城餐厅搞怪揽客:不设餐具用手抓 比高矮胖瘦可打折

  武汉大学的女生在街道口某家懒人餐厅内享受美食,该餐厅并没有设置餐具,消费者只能徒手用餐  见习记者任勇 摄

    街道口商圈近日风靡着比高矮胖瘦可打折的两家餐厅。

  “体重160-190斤的顾客消费可以打7.9折,191-220斤的打6.9折,221-250斤的5.9折,251斤以上的4.9折。”昨日,记者在街道口一家火锅店门口赫然看到了这样的告示,不少经过的顾客都驻足询问。武汉大学大三学生李薇说,越胖打折越多岂不是鼓励发胖吗?但是有个胖子朋友一起吃饭打折也不错。

  该店负责人说,这是专门推出的“关爱胖子瘦子成长”活动,只要带上一位达到标注体重的朋友用餐,就可以作为单位获得相应福利。据称,一周近百桌顾客闻风带着胖胖的朋友前来就餐。

  同样在该商圈的另一家餐厅,最近实行看身高定折扣。记者了解到,在该餐厅就餐的男性身高1.78米-1.81米,享受8折;1.82米-1.85米7折;1.86米-1.89米6折;身高超1.9米,5折封顶。女性身高则由1.68米起步,以此类推。

  该餐厅负责策划的杨小姐介绍,该活动去年12月18日推出,近1个月来,吸引了近千名顾客,营业额提升很大,最高峰的一次,高个子全场占座率达到了50%。

  这样促销高个消费者当然高兴,但也有不少矮个感觉备受歧视。身高1.5米的刘小姐说,长得矮就不能享受打折吗?这样一点也不公平。该店负责人则说,主要是为了吸引人气,并无恶意。

  在菱角湖万达商圈,一家无餐具餐厅开业后也异常火爆。因该店以美式汉堡、薯条、海鲜为主,顾客不用碗筷,全程用食品袋包装,直接下手抓。

  此外,有的餐厅甚至以吸血鬼为主题来吸引顾客。

  对于近来武汉餐厅刮起的另类旋风,武汉餐饮协会副秘书长李旺林说,餐饮业受成本上涨和节俭政策影响,每万元的利润率已由5%降至2.5%-3%,商家必须动脑子才能吸引人气。

  他说,另类餐厅调动了消费者的好奇心,主攻年轻食客,很有创意,但也要注意尺度和持续卖点,才能一直火下去。(记者耿珊珊)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