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地铁昌平线二期5站“封顶” 年底将开通试运营

2015年01月15日09: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昌平线二期5站“封顶” 年底将开通试运营

  昨天,随着水库路站最后一段混凝土“顶板”浇注完毕,地铁昌平线二期5个站点全部完成主体施工,进入站内施工阶段,预计年底通车。届时,昌平新城居民进入市中心只要一个小时左右。

  施工占道春节前恢复

  昌平线二期五个站点分别为涧头西站、十三陵景区站、昌平站、水库路站、昌平新区站。昨天封顶的水库路站是全线最后一座封顶的车站。

  施工方介绍,水库路站至昌平新区站区间的地下地层比较复杂,挖掘断面有直径超过1米的漂石,为了让列车出站下坡提速快,进站上坡帮助减速,同时顺利穿过十三陵水库的一条泄洪渠,设计的坡度比较大。

  此外,车站施工过程中占用了多时的路面,预计在春节前恢复,车辆可恢复正常通行。

  预计6月完成铺轨

  昌平线二期全长10.6公里,已经陆续开始铺轨,今天进入全面铺轨阶段。除了水库路站至昌平新区站区间的铺轨基地之外,位于西关环岛以及线路车辆段设置了两座铺轨基地,目前正在建设之中。

  昌平线二期按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线路北起涧头村,沿京包高速路北侧向南铺设,过八达岭高速与京包高速匝道桥后,线路沿京银路向南,至西关环岛转向东,沿政府街、府学路穿过昌平老城区,过东沙河后沿昌崔路进入昌平新城东扩区,在内环东路转向南,接入一期工程起点南邵站。

  作为一条郊区轨道线路,昌平线二期目前并没有换乘车站,5座车站均为标准站。车站将采用双层岛式结构,即地下两层,地下一层为乘客售检票的站厅层,地下二层为候车的站台层。

  施工方介绍,铺轨预计在6月结束,接着开始全线调试以及跑车运行。今年年底,昌平二期线路将开通试运营,与已经通车的一期线路贯通,届时昌平新城居民进入市中心只需一个小时左右。(记者林野 实习生彭子洋)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