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年眉州东坡新菜谱全球发布答谢会在眉州举办

2015年01月15日15: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月8日,眉州东坡新菜谱在眉州成功发布。这个特别的日子,也正是苏东坡诞辰九百七十八周年纪念日。对于眉州东坡人来说,意义非凡。小而言之,为了表达对先贤的尊崇与敬仰;大而言之,为了更好的承继东坡文化,弘扬东坡精神。届时,发布会特邀了要合作伙伴共度此佳节良宵。

    会上,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王刚对东坡文化及东坡精神发表了讲话:“此身如传舍,处处是家乡。”东坡先生诗、词、文、书、画均卓然大家,可谓中国传统文化集大成者。回溯其一生,历尽宦海浮沉,走遍大江南北,依然乐观旷达、淡泊荣辱、俯仰天地,所谓“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特别值得我们景仰的是,东坡先生也是历史上著名的美食家,他一生爱好美食、发掘美食、创导美食,更曾留下《猪肉颂》、《老饕赋》等脍炙名篇。 “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既便是粗茶淡饭也能品出万千滋味,且将个中体验用诗歌一一表现,可谓千古一人。“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我们愿凭历史文化之古风,扬当今餐饮之新潮! “思翁无岁年,翁今为飞仙。”将苏东坡先生伟岸之身形塑于今日,追索先贤当日“大江东去浪淘尽”之气魄与胸襟,传承其历久不衰的精神与文化,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愿望。 “莫听穿林打叶声”,“一蓑烟雨任平生”。面对全球化浪潮和市场风雨的洗礼,正是东坡精神指引着我们18年来在传承美食、创造美食、传播美食的道路上积极探索、不断进取。

    据悉,在发展战略上,眉州东坡坚持和推进全球两步走战略,将以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店为根基,继续向美国、向全世界传播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同时在国内继续夯实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市场,稳步扩展西安、四川等市场。同时,将不断推出提升顾客参与度的各种新颖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期间,梁总追根溯源,讲到了东坡的来源并重点推出东坡菜。他指出:新菜谱的发布,除了把传统菜加入新技法新思路创新制作外,主要重点推出“东坡菜”。所谓“东坡8+1”,也就是“八大菜系“加“东坡菜系”。“东坡菜”就是以川菜为底蕴的,东坡先生的精神为指导思想,融合八大菜系之所长的,开创具有眉州东坡特点的东坡菜,并将东坡菜整理出四条关键理念要素来:自然:源自质朴的民间;传承:源自经典的文脉;养生:源自四时之有序;融合:源自天地人和合。

    梁总表示,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就是:要把东坡文化、东坡精神植入到我们的菜品中,做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饮食。让所有的客人,不仅仅是在吃一道菜,更能从吃到的菜品中体会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除了新菜谱的发布外,2015年,眉州东坡将继续推出四季菜谱,其主要思路将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及二十四节气中国人传统饮食的理念进行菜品开发,除了运用新思路新技法外,重点还要对传统菜进行挖掘,不是一味的创新,而是不断地传承。

“一生只做一件事,让眉州东坡的味道之魂深刻地刻在每一道菜里!”(孙海峰)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