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重庆主流媒体达人采风团走进边城洪安景区

2015年01月15日15: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月13日至14日,地方两会召开前夕,由华龙网、重庆日报等重庆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达人采风团”走进秀山自治县边城洪安景区深入采风报道。

    据了解,洪安边城古镇位于重庆市秀山县境内,重庆、贵州、湖南三省市交界之地,素有“渝东南门户”之美称,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原型地。清代名人章恺曾诗曰“蜀道有近时,春风几处分,吹来黔地雨,卷入楚天云”,描绘了洪安边城古镇“一脚踏三省”的地利之优。洪安边城古镇是1949年11月刘邓大军挺进大西南的第一站,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景区继2012年成功挂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又获市政府批准为第三批新规划建设市级旅游度假区。

    据介绍,此次“媒体达人采风团”走进洪安边城的目的,就是要在地方两会召开前夕和召开期间,充分整合重庆主流媒体,从边城洪安旅游产业发展、旅游资源精华、地方风土人情等多个维度,深度营销边城洪安,展现品牌亮点,强势汇聚人气。

    据重庆日报记者张奥然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华龙网、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都市热报(晚报)和重庆商报五家主流媒体的9名资深记者。他们将以媒体人自己的视角,通过采风活动深度感知边城洪安的美,并从边城洪安旅游产业发展、旅游资源精华、地方风土人情中深度发掘亮点新闻源,为后续报道积累灵感与素材。(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