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印度村庄出新规:居民户外如厕将被公开点名罚款

2015年01月16日09:00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村庄出新规:居民户外如厕将被公开点名罚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3日报道,印度中央邦Chauthiya村的长老已经颁布新规定,任何继续在户外如厕的人将被罚款,他们的名字也将被公开曝光。  这些长老称,Chauthiya村的所有村民家中都已经建立了厕所,因此人们没有借口继续在户外如厕。他们决定建立志愿者网络公共地址系统,追踪户外如厕者,并且曝光他们。那些被抓住违反规则的人将被支付100卢比(约合9元人民币)罚款。  Chauthiya村长老库斯里·巴伊(Khusli Bai)说:“我们不想羞辱任何人,但保持清洁卫生至关重要。”这种严厉举措受到环保人士的欢迎。  卫生慈善组织Sulabh International负责人宾德什瓦·帕特汉克(Bindeshwar Pathank)表示,在公元前300年的孔雀王朝时期,户外如厕的村民也会被罚款。200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没有理由不使用厕所。帕特汉克说:“如果村里有足够厕所,任何人都没理由户外如厕。”  环保主义者认为,印度人正被自己制造的垃圾淹没。印度超过5亿人没有厕所,他们利用田野、铁轨以及丛林等户外场所如厕。这种陋习被认为是印度儿童发病率超高的原因之一。每年全球75万名死于与腹泻有关疾病的儿童中,印度占了33.4万人。  印度新政府2014年宣布,将斥资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7.6亿元)确保到2019年时,该国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厕所。2019年是印度“国父”甘地(Mahatma Gandhi)诞辰150周年。但是环保人士称,许多新厕所无人使用,很多人继续坚持户外如厕的习惯。(杨柳)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