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安顺拟新开青岛、海口、成都、西安4条航线

2015年01月16日14:27    手机看新闻
黄果树机场。(图片由黄果树机场提供)
黄果树机场。(图片由黄果树机场提供)

记者从安顺市黄果树机场了解到,安顺拟增加青岛、海口、成都、西安航线,其中青岛和海口有望年内开通。而贵广高铁开通后,安顺至广州航班暂未受到影响。

“仍在观望。”昨日,当提到贵广高铁是否给安顺航班造成影响时,黄果树机场市场部负责人李保军这样说。据悉,黄果树机场共开通了北京、广州、重庆、上海、昆明5地航线航班,其中的广州航线与贵广高铁直接交集。

李保军告诉记者,由于安顺至广州每周仅有两个航班,加上正处于旅游淡季,平日的客座率就不高,无论是贵广高铁的开通前还是开通后,客座率基本保持在30%左右,因而目前看来,高铁并未给安顺航班造成明显冲击,但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影响就会显现。

不过,李保军却认为,影响不一定是负面的。他称,高铁开通后会有更多人来到安顺旅游,安顺的知名度也会逐渐扩大,进而吸引更多的人将安顺列为旅游目的地,从而带动安顺旅游业的发展。在旅游业高速增长的势头下,足以支持铁路客运和民航客运同时快速发展。另外,对从安顺出行的旅客来说,目前乘坐高铁还需先到贵阳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安顺,与之相比,坐飞机仍有地域优势;对从外地来到安顺的旅客而言,机场方面也推出优惠措施:凡凭登机牌不仅可以拿到当地酒店的优惠折扣,还能以半价游览黄果树等安顺各大景区,这对游客特别是团队游客具有很大吸引力。因而,随着高铁时代带来的旅游热,长远来看,安顺民航客运或能从中得到长足发展。

李保军透露,下一步,黄果树机场拟开通安顺到青岛、海口、成都、西安的航线,其中,安顺到青岛和海口的航线有望在今年以内开通,目前具体事项仍在洽谈中。未来,安顺航线将逐步覆盖东南西北,缩短安顺与全国各大城市的距离,带动安顺城镇化、旅游产业化的进程,促使安顺成为省内外休闲旅游的首选地。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