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鲁迅故里绍兴

名城如老酒 一醉越千年

2015年01月17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城如老酒 一醉越千年

  渴望绿意环绕,寻找田园水乡,选一个暖好的天气,来一场全家出游。看好山好水好景致,又不能太过疲倦和劳累,景点处处有,哪个才合适?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上海至绍兴这条线路,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

  游园观景品乡情

  古城绍兴,中国年龄最老的古城之一。徽派建筑的小巧精致,空气中略带绍兴老酒的甜味,能让你在绍兴这座老城中,静心品味越乡风情。

  在绍兴,第一个要去的当然是免费景点鲁迅故里(图⑥)。一条窄窄的青石板路两边,一溜粉墙黛瓦、竹丝台门、花格木窗建筑,好像在诉说绍兴的历史。

  还有原汁原味的三味书屋、百草园、周家新台门、咸亨酒店……鲁迅笔下遗迹穿插其间,瞬间就能感受到其笔下之物映入眼帘的新奇。

  绍兴可以去的景点有很多,如兰亭、周恩来纪念馆、蔡元培故居、青藤书屋、大通学堂、秋瑾故居等,景点丰富,每个景点都带有浓重的历史色彩。

  晚饭后,全家步行至沈园(图⑧),听一场“沈园之夜”,感受古戏台前看大戏,一阵恍惚,仿佛穿越千年。

  在“绍兴大禹开元”酒店休整一晚,第二天游东湖,碧波荡漾的湖水,给人最惬意的舒适享受。泛舟湖上,湖水在指尖流过,感受层层涟漪。

  温泉滑雪添乐趣

  冬天来了,周末出游也可以“温泉”线路为主。

  在绍兴泡汤,网友们评论并且推荐较多的是绍兴中翔温泉(图⑦)。温泉坐落于湖畔, 飘雪、无边界等75个风格迥异的特色温泉汤池边,可尽享群山环抱、山水一色的美感。山如屏,水如镜,温泉为湖底火山温泉,有两处温泉出水口,水温常年保持在32℃—35℃,水质纯净,无臭无味,呈弱碱性,富含锶、锂、氟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医疗、保健、养颜等功效。

  除了这种极静的度假享受,绍兴还能满足“好动一族”的需求。乔波室内滑雪馆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日接待能力3000人次,包括单板、双板、戏雪等多项娱乐运动。

  像我这样蠢蠢欲动的初试者,当然是从初级开始学。滑雪场初级道长200米,宽40米,平均坡度8%,引进了国际先进拖引设备“魔毯”,使初级滑雪爱好者在保证安全、便捷的情况下,充分体验滑雪的魅力。

  当然,对于滑雪高手们,他们还设置了中高级雪道,道长300米,宽40米,平均坡度17%,使用拖牵伸缩杆式索道。估计只有在这种雪道才能体验飞一般的感受吧。

  滑雪馆还专门为孩子们设计了儿童戏雪乐园,使他们在冰雪的童话世界中充分发挥活泼天真的本性,让带着孩子出游的家长们能够共同享受冰雪之乐。

  这个季节自驾车出游,泡泡温泉、滑滑雪,对于工作紧张的都市人不仅是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放松,也对身体健康有积极作用。

(责编:高丽、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