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动物园狮子逗小孩是想吃 “逗着玩”或是捕猎前奏

2015年01月19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狮子逗小孩?想吃!

  

   近日,一段狮子隔着玻璃逗幼儿玩耍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中,狮子不断用爪子抓玻璃,逗玻璃另一边的孩子笑,明显是在与幼儿嬉戏,场面温馨有爱。

  据英媒18日报道,视频中的狮子名叫扎里,是一头母狮,自2010年开始就生活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所动物园。在这段视频之前,扎里也多次被游客目击隔着玻璃与幼儿玩耍。

  除扎里外,其他狮子与幼儿玩耍的视频也曾多次出现在网络,那么,是狮子特别喜欢小孩子吗?对此,动物学家解释,不要看狮子与幼儿玩耍时好像很温情,其实这不过是狮子捕猎的前奏——捕猎时,狮子对待牛犊、幼鹿和幼儿与对待成年动物完全不同,因为幼小的动物几乎不可能逃脱,狮子总是要逗它们玩一番,最后才露出凶相。

  像视频中狮子这样逗幼儿玩,动物园和家长最好确认玻璃有足够厚。(天乐)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