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峨眉山冰雪温泉季 高铁直通游客暴增

惠民旅游连天下,冰雪峨眉送福来

2015年01月19日13: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金顶雪景
金顶雪景

“普贤者,佛之长子, 峨眉者, 山之领袖”佛国天堂峨眉山其实离你并不遥远,北京飞抵成都2小时20分钟左右,不需要出机场,即可转乘直达峨眉山的高铁,全程仅需1小时左右,也就是说早上从北京出发,可以约朋友在峨眉山吃午餐。

便利的交通让人感觉峨眉山越来越近。2014年12月20日,西南地区首条城际高铁——成绵乐城际铁路开通,这条高铁直达峨眉山景区大门,又被称为峨眉山高铁。全国各地游客到峨眉山,从此实现了飞机、高铁的轻便换乘、无缝对接。从天安门到天下第一名山,只需4小时的时空穿越。

“成绵乐城际铁路”开通当日,峨眉山冰雪温泉季拉开帷幕,并推出长达一百天的冬季特惠,2015年3月31日前,除春节黄金周外,峨眉山对历年到峨眉山滑雪的前十个省市(四川、重庆、陕西、广东、上海、北京、广西、湖北、云南、贵州)游客实施“门票半价、滑雪免费”,吸引更多游客领略、体验佛国胜境的冰雪传奇,并助力四川省打造旅游强省,助力乐山旅游立市、兴市,庆祝峨眉山成为四川省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永久会址、庆祝成绵乐城际铁路开通。该活动受到积极响应,仅元旦前10天,峨眉山就迎来了10万游客。

冬季是峨眉山最圣洁美好的时刻,海拔2500米以上,从11月份到次年3月份都白雪皑皑,冬季旅游资源丰富,1998年峨眉山打造了四川省第一个滑雪场,同步开发温泉旅游产品,打造冰雪温泉品牌。上山滑雪、观雪景,下山泡汤、享美食,峨眉山也有美食传奇。乐山峨眉,是川菜发源传承地之一,舌尖上的峨眉山能让你体会整个四川和中国美食的精髓。山脚下的峨眉山珍,风味醇厚;2500米滑雪场的雪地餐厅,让人吃出冬天的乐趣和味道;海拔3000米,金顶“美食林”的青龙连锅汤,体现了“一粒米中藏世界,半边锅里煮乾坤”的哲学。

冰火两重天的奇异体验,成就了峨眉山的冰雪传奇,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海拔2500米的高山滑雪场,云海和雪山融为一体,雪场就在云海里,游人如同在云海上游戏。山下四季常青,山上云海雪原,高海拔雪景,展现了大自然的神奇,峨眉山滑雪场是孩子们的乐园,家长们也相信孩子在这里能见识天地,陶冶情操。明星真人秀《两天一夜》在此上演,游客可以沿着明星足迹,步入激情冰雪之旅。从滑雪场到金顶索道的1.5公里山路则必须步行,被视为峨眉山作为宗教名山的朝圣山路,沿途有冰雪,有灵猴,有云海、有仙山,移步换景,美不胜收。晴好的天气里,金顶日出时分可以看到“蜀山之王”贡嘎山等与峨眉山遥遥相望的西部雪山群,大饱眼福。

峨眉山温泉欢乐谷是亚洲最大的露天原生态温泉,全国最大温泉主题公园,它位于峨眉山核心景区内,占地面积1200亩,包括三大主题温泉和三大特色村落。红珠山的温泉会馆,精致典雅,温泉水疗、康体健身、休闲娱乐特色突出,瑜伽温泉紧依峨眉山脚,临靠古瑜伽河而建,融山、河、温泉一体,更显大气天真。每个池子都有不同的特色与细节,体现差异化、多样性的产品设计,峨眉山温泉凭借丰富的氡温泉和硫磺温泉资源,被游客和联合国专家冠以“不老泉”和“祛病泉”的殊荣,成为享誉海内外的“温泉养生基地和温泉养生天堂。”

惠民旅游连天下,冰雪峨眉送福来——每年冬天,峨眉山的惠民措施都会同冰雪一起如约而至,让更多人结缘佛国仙山;云上金顶,天下峨眉——尤其是金顶日出,白雪红日,分外妖娆,格外神圣。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冰雪嬉戏和温泉养生的极致体验,让峨眉山成为当代体验山水之乐的仁智之选。(海宁 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雪映金顶
雪映金顶
峨眉山温泉欢乐谷
峨眉山温泉欢乐谷
温泉养生
温泉养生
金顶远望贡嘎雪山
金顶远望贡嘎雪山
峨眉山云上滑雪我疯狂
峨眉山云上滑雪我疯狂
云上滑雪的快感
云上滑雪的快感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