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乘船破冰去芬兰

2015年01月20日08: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芬兰 乘船破冰去

  乘观光破冰船去北冰洋破冰吧。

  跃到冰海里。

  本周抢眼

  文/记者罗 磊

  这个冬天,不妨去北冰洋破冰吧,这是一项很有挑战性的活动哦。凯米是紧守着凯米河入口处的芬兰小镇,一踏入冬季,各方游人都云集在这里,体验少有的破冰船之旅。凯米非常接近北极,离北极圈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这是雪与海交汇的城市,创造出波斯尼亚湾的冰雪传奇。

  桑普号(Sampo)破冰船长75米,重3540吨,乘客量达150人,是全球唯一的观光破冰船,至今载客游览已有四十多年历史。在每年的12月至次年的4月,在波斯尼亚湾北部海域航行。搭乘凯米的观光之旅破冰船是芬兰独有的旅游节目。每年的12月至次年4月,这艘破冰巨轮就满载着游客勇闯波斯尼亚湾北部的冰封水域。在四个小时的行程中,旅客能够亲眼目睹那航行的船头如何把海上的厚冰压碎。当行驶到特别坚硬的冰层处,船员们会保护着大家下到冰面上散步,或到船舱外欣赏船身怎样碾碎冰层,或到锅炉房一睹强力引擎如何运作。如果你的胆量较大,还可以穿上特制的防寒救生衣,纵身跃入到冰海里一试身手,那时候,你也许就找到了压轴好戏的主角感觉。船上开设有不同风格的餐厅及纪念品商店。餐厅的食物有地道的拉普兰式和各种国际美食。

  贴士:广州经香港飞往赫尔辛基,再转内陆机到凯米,再登船。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