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海南陵水将举办圣女果采摘季 打造乡村旅游新品牌

2015年01月20日15: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陵水(光坡)万亩圣女果基地
陵水(光坡)万亩圣女果基地

“甜甜的圣女果熟了!陵水邀您一同分享北纬18度阳光的味道。”近日,从陵水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发展乡村民俗旅游,促进农民增收。陵水县将于2015年1月至4月开展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游活动,届时将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岛内外游客参与体验。

陵水是有名的圣女果基地,尤其是该县光坡镇辖区,该地所产的圣女果品质好、外观亮、味道甜,远销北京、上海、新疆等地,深爱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陵水县副县长杨振斌告诉记者,陵水地处热带和亚热带的分界线上,拥有着种植优质圣女果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首先是土壤含盐度较高,果实含水分相对较少,出产的圣女果天然糖分高;再加上气候凉爽舒适,日照充足,生长的圣女果外形鲜亮、诱人;最后是水质较好,因此陵水圣女果比其他地区的果实更加香甜可口。

据悉,圣女果又名葡萄番茄、樱桃番茄,除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外,其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7倍。作为非转基因食品的陵水圣女果,实属天然营养保健食品,其不仅可增加人体抵抗力,还有美容、防晒的功效。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打造陵水圣女果特色农业品牌的同时,推动陵水乡村旅游的发展;陵水县副县长龙丁敏说,活动期间陵水将推出一条万亩基地骑行绿道,让游客置身连片圣女果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吃农家乐、住老百姓家驿站,真正地回归自然、享受自然。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在2012-2014陵水城市营销全国巡展活动第一阶段“走出去”营销完美收官的基础上,陵水城市营销第二阶段“请进来”营销的首站。

持续近四个月的首届陵水·光坡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游活动将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形象宣传口号征集、品牌包装设计大赛、万亩田洋骑行体验、产业论坛等活动全面展示陵水圣女果品质,带动陵水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陵水农业发展委员会、陵水旅游发展委员会、光坡镇人民政府承办。2015圣女果采摘季暨乡村欢乐游活动旨在进一步唱响陵水圣女果品牌,大力宣传推介陵水圣女果休闲采摘游,通过扩大影响,聚集人气,引爆陵水(光坡)圣女果万亩基地助力陵水乡村旅游发展。(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陵水村庄骑行体验
陵水村庄骑行体验
陵水圣女果
陵水圣女果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