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州清远:春运加班路线客运票价不得特殊加价

2015年01月22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加班路线客运票价不得特殊加价

2015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加强春运旅客运价监管,维护广大旅客利益,保障广大旅客平安、有序、便捷出行,广东清远市发展改革局迅速成立春运应急工作小组,做好春运客运票价备案及票价监督检查工作。

春运旅客运价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清远作为广东产业转移重点区域,外来人员多,春运工作压力大。清远市发展改革局周密计划,提早部署,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工作制度。一是成立春运工作小组,完善运价管理应急机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二是确立“要情报告制度”,保证联络人手机畅通,确保各项工作及时上传下达,对本地区发生的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反映,迅速解决。

清远市发展改革局要求各运输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的各项运价管理政策。春运加班路线客运票价应按照同线、同起讫点、同车型的正班车客运票价标准执行,不得在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水平以外实行特殊的加价政策,并按要求完成票价备案工作。

春运期间,该局还加强对客运站客运票价的监督检查,要求各客运站场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公布各类型、各线路的客运票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重点查处不执行国家春运价格政策、趁春运之机哄抬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广大旅客的利益,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吴凤英 龙跃梅)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