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在美国圣地亚哥的36小时 不一样的旅游体验(图)

2015年01月22日15:5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美国圣地亚哥的36小时 不一样的旅游体验(图)

在美国圣地亚哥的36小时 不一样的旅游体验(图)

  随团旅游美国,许多人都会对其西海岸的圣地亚哥赞赏不已,但我总觉得这种夸奖对东部的城市有些不公平。因为国内组团,大都直飞纽约,十七八个小时的飞行,再加上十二小时的时差,游兴不免大减,而经过一个多星期到了加州的圣地亚哥,生物钟已经调整过来,看风景当然更为有滋有味。

  话说回来,圣地亚哥值得赞美,宜人的气候,亚热带的植被,美不胜收的海岸线……这篇文章不拟介绍旅行团必去的脍炙人口之处,如拉荷亚海湾、科罗纳多岛、海洋世界、巴博亚公园、日落礁等等,而是探讨一下假设你的日程允许你在圣地亚哥多待上36个小时,该去哪里呢?

  早上,驱车前往与圣地亚哥毗邻的拉荷亚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参观。和声名显赫的美国“常青藤”名校相比,UCSD乃后起之秀。不过,它的水准不容小视,UCSD成立于1960年,迄今才53年,已经为美国贡献了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海洋学1位,经济学2位,生物化学2位(其中一位就是钱学森的侄子Roger Tsien)。

  UCSD校园和美国东部、中西部大学校园的中规中矩风格有很大的不同,建筑物的布局看似漫不经心,仔细推敲则是独具匠心。UCSD的图书馆是一个菱形的建筑,造型前卫,构建充满张力、动静两宜。距图书馆不远处你可以找到UCSD的研究生公寓,从公寓走向停车场要经过一片荒埠,据说,这片荒埠的地貌、走势和科罗拉多州的大峡谷十分相似,规划师们把它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让原始地貌和学生公寓共享一个空间——气场相投、古今辉映,以激发莘莘学子的想象力。

  午后,大约40分钟的车程,去圣地亚哥市区以北、埃斯孔迪多以南一个叫波威的小城,波威有一个人工湖绝对值得去看一下。这里的湖面平静如镜,没有拉荷亚海湾的喧闹,只见年轻夫妇带着孩童在这里野餐、骑自行车,情侣们在徐徐微风中散步……

  和美国的其他城市一样,圣地亚哥不乏可大快朵颐之处。我推荐一家叫Bucadi Beppo的意大利餐馆,从波威人工湖开车过去大约20分钟。在意大利语中,Buca是地下室的意思,Beppo是Joseph的昵称,店名的直译就是“约瑟夫的地下室”,是具有意大利南方风格的家庭餐厅,其招牌菜是三味海鲜拼盘,大家庭(分量)通心粉,菜的采料新鲜,分量足,价格合理——平均每人10-20美元就可以吃得很好了。

  如果你是古典音乐爱好者,而那天,位于市中心的Copley Symphony Hall(位于第7街和C街)恰好有音乐会,那就千万不要错过哦。圣地亚哥交响乐团是美国西海岸著名乐团之一,印度尼西亚出生的林望杰是现任的音乐总监,它的音乐会是在晚上8点开始的,所以,在Buca晚餐后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回到住地,洗澡,换上正装,然后驱车去Copley SymphonyHall。

  次日,你还有半天的游览时间,可以去参观圣地亚哥当代艺术博物馆,它有两个展馆,可以先去看位于拉荷亚海湾附近的馆(700 Prospect St.),馆的外墙,是一个由数十艘船组成的巨大的雕塑,非常夺人眼球,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国艺术家的作品。另一展馆(原票通用)在市中心火车站隔壁(1100 Kettner Blvd.),利用车站的仓库改建的,它的展品似乎更强调视觉效果,进而挑战想象力的极限。以参观当代艺术博物馆作为这次旅程的结束,想必会对这座美丽的城市留下隽永的回味。(周炳揆)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