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预计超四千万人次进出京 春运将现两个返程高峰

2015年01月23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计超四千万人次进出京 春运将现两个返程高峰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市2015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2015年春运将从2月4日拉开序幕至3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进出京客流总量将达4059万人次,比2014年春运增长约5.5%,并将出现两个返程高峰。

  据了解,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共40天。其中,2月4日至17日春节前14天为客流集中出京阶段,2月18日至2月24日为春节假日阶段,2月25日至3月15日春节假日后19天为返京客流高峰阶段。

  据相关部门预测,2015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将突破4000万人次,预计达4059万人次,比2014年春运增长约5.5%。

  其中,铁路、民航、公路(省际)客运量预计分别增长6.5%、5.5%、1.2%。市内公共交通方面,公共汽电车预计运送乘客4.05亿人次;轨道交通预计运送乘客2.76亿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

  由于2015年春节与往年相比较晚,出京和在京中转高峰预计出现在节前一周。

  此外,节后正月初四至初六会形成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2月底3月初,由于返京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公务流与“两会”代表抵京时间重合,多种客流交织叠加,将形成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

  此外,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春运期间,公共汽电车计划运营617万余车次,加开30余万车次,日均达15万余车次。除开通北京西站至北京站、北京南站和学院路春运直达专线外,春运期间本市还将增开北京西站至赵公口省际客运站直达专线。>>追访

  防旅客滞留公共交通将加开临客

  昨天下午,北京春运办公室副主任吴返修介绍,为了防止春运期间大量旅客滞留在火车站和机场,公交车、出租车、地铁全部都制定了应急预案,若哪天晚上抵京的列车或航班增多,这些部门都会接到相应的通知,并及时采取应急预案,避免旅客滞留的现象出现。(记者张思佳)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