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年三十也能买到紧俏航线的折扣机票

2015年01月23日08:3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三十也能买到紧俏航线的折扣机票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运也即将拉开大幕。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3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本年度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为1.47亿人次,将比去年减少3.3%。届时,道路运输以及航空运输的运力将大大加强。

  春运节前客流平稳

  节后客流走高

  虽然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比去年下降,但运力依然有保障,加班车投入较多。

  据统计,全省道路运输计划投入运力约125万辆次,其中包车约5.5万辆次,加班车约4万辆次,日平均加班车运力为1000趟次以上。

  全省水路春运客运量为502.5万人次,比去年减少2%左右;全省预计投入客船1093艘、7.53万客位,运力能满足旅客运输的需求。全省民航客运量为505万人次,同比增长10.8%。

  由于春节来得晚,预计务工人员和学生客流出行高峰将会在春运开始之前来临,因此整体客流持续时间仍然较长,呈现节前客流平稳节后客流走高特点。同时长途客流萎缩,中短途增加。

  2月是全年最冷季节,天气多变,具有不确定性。虽然据气象部门预测,我省今年春运气候较以往几年偏暖,雨雪冰冻情况可能会较以往有所缓解,但仍不排除会出现大雪、冰冻、寒潮、大雾四种灾害性气候现象,对旅客输运将是严峻的考验。

  杭州机场春运加班

  包机1600架次

  今年春运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加班包机较去年多了近四成,国内和国际地区都有较多新航点,为回家探亲和春节出门旅行的旅客提供更多便捷和舒适的航班选择。

  据最新统计,杭州机场春运期间计划执行加班包机1597架次,与去年实际运营的航班量相比增长了36.9%。其中国内1135架次(其中国航362架次、首都航320架次、海航240架次、厦航123架次、东航90架次),同比增长49.3%;国际、地区462架次(其中国际344架次、地区118架次),同比增长13.7%。

  国内加班包机主要集中在以下16个航点:兰州、海口、广元、 南宁、 绵阳、 哈尔滨、贵阳、丽江、北海、长春、 哈尔滨、厦门、宜昌、贵阳、恩施、西安。

  另外,地区和国际加班包机加班量与去年同比也有增长。

  记者了解到,原本折扣机票从年初一开始出现,而今年年三十就能买到部分紧俏航线的折扣机票。记者查询发现,从目前来看,年三十那天,杭州到长沙就有4折机票,到成都、贵阳也有5折左右,前往重庆、西安、南宁、武汉的机票价在7折左右。

  杭金衢新岭隧道拓宽工程

  将在今年建成

  春运那种拥挤紧张的感觉,似乎一年比一年淡了,这离不开交通的建设。昨天,2015年全省公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确定了今年公路建设目标。

  一到节假日,杭金衢高速路新岭隧道始终绕不开两个字:拥堵,不过今年年底这种情况或许会好转。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杭金衢新岭隧道拓宽工程将在今年建成,另外,今年还将建成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下沙互通至江东大桥工程、杭长高速公路延伸线吉鸿路等。

  同时力争建成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段和开化段69公里;建成20省道浦江联盟至古塘段等普通国省道7项145公里,新开工6项95公里。

  还将提升农村公路等级3000公里。实施公路维修4900公里。通讯员 翁津津 陈鲁达 朱建美 本报记者 吴佳妮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