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塔州遭遇“黑车”乱抢客

2015年01月23日09: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塔州遭遇“”乱抢客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塔州正在努力完善旅游业市场,以更好地适应不断增加的亚洲游客,但巴士司机们称不少非法运营者为了赚快钱正在破坏市场。据报道,司机投诉有人在网上发布广告,安排无运输资质的私家车或租赁汽车到机场接人,然后将游客送到旅游热门地点。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大巴司机称,他每天在亚瑟港和摇篮山等著名旅游地看见一辆13座的巴士。“有乘客问我,他们下次可不可以再坐我的车来候巴特。我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问时,他们说那个司机的驾车技术不行,还超速,经常在错误的地方转弯,还在不适当的地点超过几次车。他们不会再坐他的车,我在想,如果发生车祸该怎么办。”

  塔州巴士协会的发言人路易斯称,有时候非法运营者会驾驶22座的巴士,称他们载的都是自己的家人,用这种方法避免罚款。“交通视察员的人数有限,但我们会呼吁政府采取更加积极的打击行动。”他说。

  在候巴特开公司包揽中国游客团的Peter Pan说,他担心这种现象会损坏塔州的声誉。他说非法司机损害了合法经营者的利益,将无辜的乘客置于危险之中。“我觉得这不仅不安全,还可能为消费者带来不良后果,因为他们花了钱但却得不到应有的服务。”他说。

  旅游产业协会执行长马丁称,他希望能更好地宣传合法经营者。塔州政府称正在调查合法司机们的投诉。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