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东站至燕郊下月起开通3趟临客 票价预计9元

2015年01月26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东站至燕郊下月起开通3趟临客 票价预计9元

北京东站至燕郊下月起开通3趟临客 票价预计9元

  1月12日,燕郊站,当日开行的D9022次列车正在检票。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2月1日起,北京到燕郊的往返动车将停止运行,不过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同一时间,北京东站和燕郊之间将开行3趟临客,开行时间可满足上班族需求。

  使用空调车底,时间更适合上班族

  铁路部门表示,2015年春运临近,为满足春运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北京地区将逐步开行大量临时旅客列车。受此影响,北京站至燕郊间3趟动车临客,将于2月1日起停运。

  这3趟临客动车组于1月12日起开行,开行初期,上座率较高,不过由于开行时间问题,此后上座率有所下降,尤其是燕郊早上6:46发车前往北京的D9022次到达北京时间为7:17,对上班来说有些早,而北京到燕郊的D9023次下午5:50从北京站发车,对于上班族来说又赶不上,所以导致上座率不高。

  根据铁路部门的最新安排,2月1日起,将加开北京东站至燕郊间三趟临时旅客列车,使用空调车底。

  票价预计为9元,乘车时间缩短4分钟

  昨天晚上,记者登录12306官网,发现2月1日后还未有这三趟临客的售票信息,不过根据已开行的北京到燕郊普通列车信息,预计这三趟临客的硬座票和无座票的票价为9块钱。

  同时对比动车发现,临客的运行时间更短,以D9022次为例,到北京用时31分钟,而K7782次列车到北京为27分钟,时间缩短了4分钟。

  住在燕郊在朝阳门附近上班的王女士表示,“这个时间最合适我们”,王女士说,此前坐动车要起早,但临客的开行时间可以让她多睡40分钟左右。

  ■ 3趟临客车次时间表

  K7782次 燕郊→北京东

  7:25-7:52

  K7783次 北京东→燕郊

  18:45-19:08

  K7784次 燕郊→北京东

  20:15-20:40

  【小贴士】 临客的始发终到地点是北京东站,位于百子湾路,乘客抵达后可以通过31路、595路、专87路进行换乘,可以到达附近的大望路以及九龙山地铁站。北京铁路局部门提示,旅客接下来几天可登录www.12306.cn网站,或拨打95105105电话以及在车站窗口、代售点进行购票。(记者林野)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