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家文物局暗访发现 某古建竟设"允许抽烟"提示牌

2015年01月26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暗访发现 某古建竟设"允许抽烟"提示牌

  国家文物局暗访发现

  某古建竟“允许抽烟”

  火灾隐患仍较为突出

  近日,国家文物局通报了近期抽查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抽查发现,一些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还存在漏洞和不足,古城镇、古村寨和未开放单位消防基础设施严重短缺,火灾隐患较为突出,在一处古建筑内居然还设立了“允许抽烟”的提示牌。

  国家文物局提出,一方面,要继续增加以国保单位为主的古城镇、古村寨和古建筑群的消防设施建设的经费投入,加快推进文物建筑消防专用技术的管理标准建设和设备研究试点工作;另一方面,要将抽查中发现的危及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落实主体责任,国家文物局将跟踪督办整改情况。国家文物局督查司司长刘铭威介绍,检查组共抽查了54处木结构和砖木结构类文物保护单位,类型涵盖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世界文化遗产和重要的古建筑群。

  据悉,2014年国家文物局共接报文物建筑火灾事故18起,涉及古城、古镇、古村寨和文物建筑。2015年1月8日至15日,国家文物局派出检查组分赴各地,以暗访形式对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抽查。记者王珏

(责编:李圆(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