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跟着郑和下南洋!中青旅梦想旅行团第二季再出发

2015年01月27日11:0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参赞诺朗等为梦想旅行团授旗。人民网刘佳摄
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参赞诺朗等为梦想旅行团授旗。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刘佳)26日,由中青旅、马来西亚旅大使馆旅游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携手开展的“梦想旅行团第二季——跟着郑和下南洋”公益项目在北京举行。该活动在全国范围甄选出12位乡村教师,于1月27日前往马来西亚,带着孩子们的好奇第一次跨出国门,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一段梦想的旅程。

中青旅副总裁李京认为,梦旅行团是面向乡村教师开发的创新公益项目,也是教育和旅行一次深度结合。此次马来西亚之行,是继“梦想旅行团第一季——带着课本去埃及”之后的第二次探索之旅。“中青旅希望借助与专业公益组织和旅游局的合作,资助中国乡村教师感受多元的异国文化。这对他们原来可能仅仅是梦想,而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会激励更多的乡村学生,让他们了解这个世界的多元和差异,拥有更加开阔的人生视野,这将会是更多个梦想孕育的起点。”

“我们很荣幸成为梦想旅行团的合作伙伴,我相信通过中国老师们的眼睛,会把马来西亚的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中国人。当然,马来西亚不仅有美丽的风光,这里更是多民族和多元文化的汇聚之地,历史上,伟大的航海家郑和在马来西亚留下了很多珍贵的足迹,也开辟了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友谊之门。我们会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梦想旅行团的老师们,让他们感受到马来西亚的热情好客,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参赞诺朗开心地说。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国华表示,“梦想旅行团的老师们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尊贵客人,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联结起中国的孩子们与马来西亚之间的桥梁,支持中国的公益事业也是马来西亚航空的荣誉。”

据了解,此次梦想旅行团的线路由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处、沙捞越旅游局、马六甲旅游局设计,涉及吉隆坡、马六甲、古晋、姆鲁国家公园、太子城等地,让老师们感受马六甲的古老街巷、人文风情和时代的气息。梦想旅行团的12位老师中,有经历过汶川地震,仍留守在学校的陈启明老师;有放弃留校,毅然回到山沟的王鹤群老师;有因为学校条件有限,兼任着音乐和地理老师的张彩霞老师;有从武警部队退伍转业的藏族小伙和雪峰老师等等,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据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北大区总监牛晓介绍,这12位乡村教师是从全国1000多所开设梦想中心学校的老师们中选拔产生的。回国后,老师们还将负责整理马来西亚见闻,修改和完善《去远方》教案,供全国上千所个梦想中心的老师们公开选课,把梦想的种子传递给更多乡村子弟。

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处为梦想旅行团的老师们做行程讲解。
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处为梦想旅行团的老师们做行程讲解。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