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山东青岛藏马山葫芦观光园将正式开园迎客

2015年01月27日16: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由济南葫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藏马山景区投资建设的山东青岛藏马山葫芦观光园位于青岛藏马山景区,占地100亩,现已开始整地搭架,2015年4月开始种植,5月中旬正式面向社会开园。

据了解在藏马山葫芦主题都市休闲观光园今年一共种植200多个品种6000株葫芦。开园以后可以在院内观赏到独特的葫芦造型观音像、如来佛等,更有毛主席塑像让人赞叹!此外还可以体验葫芦雕刻、葫芦彩绘、葫芦烙烫的艺术制作过程;可以选购珍贵的葫芦工艺品;可以在葫芦凉棚的廊步道锻炼身体;可以采摘葫芦,可以在葫芦大棚下乘凉歇息,在这里无论老幼都可以让您开心快乐的游玩。

藏马山葫芦主题都市休闲观光园(福禄园)是以农业产业资源为依托的农旅结合的、以农为主、强农兴旅的新业态的典型代表。藏马山景区负责人刘敏表示,建设以葫芦为主题的特色主题创意观光园将具有一定的产业发展示范与指导意义,它的生产功能、生态功能、旅游功能、创收功能、教育功能、辐射功能、文化传承功能、艺术创意功能等基本功能。对于青岛市的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对于城乡共同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藏马山葫芦主题都市休闲观光园(简称福禄园)以休闲娱乐为目的,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为一体,文化科技内涵丰富,不论老人、儿童还是中青年都可以找到兴趣点,适宜的消费群体结构广泛。通过市场开发、渠道建设、文化发掘、品牌塑造、技术输出、产业合作等方式,利用葫芦主题公园平台和青岛巨大的市场消费资源,利用园区的产业带动,创造葫芦主题都市休闲观光园更大的盈利优势。

“葫芦”与“福禄”谐音,民间常用葫芦来表示福禄。枝叶繁茂、多果的藤蔓与多籽的葫芦表示“子孙万代,繁茂吉祥”;葫芦可渡水、入药,也为暗八仙之一,寓意健康、长寿、平安。因有许多民族认为葫芦是人类的始祖,同时在很多神话和故事里,葫芦常与神仙和英雄相伴,被认为是可以带来福禄、驱魔辟邪的灵物和保宅护家的吉器。

据了解,济南葫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葫芦种植、加工和科研为一体的文化传播公司。其加工制作的葫芦外形精美、形态丰富各异、并且寓意深刻远销海外,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代曼)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