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茫茫大漠 驼铃悠悠(组图)

2015年01月28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茫茫大漠 驼铃悠悠

  滑雪。

  响沙湾的沙子。

  骑骆驼是沙漠中的体验项目。

  三小时直飞鄂尔多斯 触碰雪域大漠

  文、图/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黄笑群

  1月15日,酝酿多时的佛山至鄂尔多斯航线正式首航。昨日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首批推出市场的冬游鄂尔多斯(佛山直航)产品颇受市民欢迎,2000元左右价格,从佛山出发3个小时直飞就能触碰雪域大漠,景美人少价格平,让不少“喝过头啖汤”的游客大呼过瘾。

  【怎么玩】

  “到鄂尔多斯,最难忘的是一下飞机时候看到那一轮大月亮,那么近,那么大!”南海的郑先生数年前曾前往鄂尔多斯,他渴望着再次与鄂尔多斯的大月亮相逢。

  其实,位于北纬38度左右,内蒙古西南部的鄂尔多斯,除了世界闻名的“鬼城”和近在咫尺的满天星斗,还有茫茫的大漠、悠悠的驼铃,和马头琴声中欢乐的歌声期待着远方朋友的到来。

  滑雪尽享速度与激情

  对于老广们来说,雪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一觉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院子中的零星积雪已经能让广东游客们欢呼雀跃。

  鄂尔多斯滑雪非常方便,当地人喜欢去他们的“后花园”九城宫度假区,第四届鄂尔多斯九城宫冰雪旅游文化节就在此举行,一直延续到3月份。

  远眺大漠 茫茫沙海

  内蒙古5A景区全部在鄂尔多斯,一个是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响沙湾,另一个是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成吉思汗陵。

  记者在17时左右到达响沙湾,远眺大漠,只见茫茫沙海一片金黄,沙丘此起彼伏、形象各异。越是行至沙漠深处,越是寂静辽阔。脚下的沙粒细微软滑,沙丘上泛起波纹粼粼,甚是好看。当地人说,这里的沙子每年都被运往三亚海边铺在沙滩上,比海沙都要细滑。夕阳斜下,吹着寒风,听着驼铃,脑海中飘出了那一句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沙子干燥时,人从沙丘的顶部往下滑,沙子会发出如飞机轰鸣般的嗡嗡声,所以得名“响沙湾”。

  成陵品读蒙古文化

  想了解蒙古文化,就一定要去成陵。

  当年,叱咤风云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两次西征,当他率部路过此地时,深为这里的秀丽景色所吸引,曾在马上赋诗加以赞美。成陵由三个蒙古包式的宫殿一字排开组成,中间有走廊连接,在宫殿的圆顶上,用蓝色琉璃瓦砌成,是蒙古民族所常用的颜色和图案。在这里,你可以细细品读骁勇善战的蒙古人生活作战的点滴。如果幸运,能赶上祭敖包活动,那盛大的场面,真切的感受,会使您对草原和草原上的人们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

  【市场】:冬游鄂尔多斯产品受热捧

  “旅行社一推出鄂尔多斯的产品我就报名了,当时包含往返机票和两晚酒店的‘机+酒’自由行套餐只需600多元,很抵玩。”刚刚从鄂尔多斯回来的陈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本来以为冬季去内蒙古没有草原会有些单调,但其实滑雪、沙漠都非常好玩,关键是淡季出行性价比非常高。

  佛山至鄂尔多斯航班往返航线,每天都有一班。记者查询了开航以来的价格,最低时为1.5折,390元起(不含燃油附加费和民航发展基金),最近一周价格上升至4折左右。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推出市场的首批直飞线路以4天团体游为主,价格约在2000元左右,行程包括滑雪、沙漠和品尝地道手扒羊肉美食等。自由行方面,由于临近春节,机票价格不断上涨,“机+酒”套餐价格波动相对较大,预计节后淡季便会回落。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