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举办冬季趣味运动会

2015年02月01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健身玩出新花样

“这可真是冰‘壶’啊,太有意思了!”“回家咱也做一个。”石景山区日前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季趣味运动会,吸引了数百人参赛,一连串的趣味项目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了冬季健身的乐趣,展示了北京市民浓浓的冰雪情结。

在公园里,一块冰面,一些自制器具,这场既节俭又有趣的运动会就开场了。别看设备简单,但参赛者却玩得热火朝天。冰壶掷准项目最受大家喜欢,因而报名参与的人也多。比赛规则很简单,比谁投得准。光滑的冰面上,参赛者蹲着身,瞄准不远处的目标障碍物,随后凭手感推送冰壶。再细看比赛使用的冰壶,怎么越看越像一只水壶?没错,选手掷的不是专业的冰壶比赛用壶,确确实实是生活中普通的烧水铁壶。(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难怪有观众看清楚了之后哈哈大笑:“这可真是冰‘壶’啊。”不过,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有的甚至模仿正式比赛中运动员的吆喝,希望冰壶“跑”得更准确些。如此新奇的玩法,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太有趣了。”市民贺女士笑着说,这种新玩法比较简单、容易参与,“回家咱也做一个,也到公园来这么玩。”

另一项比赛名叫“你追我赶”接力跑,选手坐在迷你小冰船上,一边用小滑冰杖滑行,一边绕过途中的障碍,完成接力。这个项目既需要体力,又考验平衡,如果掌握不好,一不小心就可能“翻船”。不时有选手摔个大马趴,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本次运动会以“趣味冰雪季、燃情雕塑园、共筑冬奥梦”为主题,是“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系列活动之一。为了给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活动现场搭设了冬奥宣传展板,介绍冬奥会历史、北京申办冬奥会概况等,还向现场群众发放申冬奥宣传小旗。石景山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根据实际情况,还将陆续开展冰雪项目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实现冬奥梦想呐喊助威。(记者 黄志阳)

(责编:高丽、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