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日本北海道遭遇大雪暴风天气 一列车被困12小时

2015年02月02日13:4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遭遇大雪暴风天气 一列车被困12小时

日本北海道遭遇大雪暴风天气一列车被困12小时

JR一卧铺特急列车,因大雪在JR奥羽线津轻汤站附近抛锚,约130名乘客不得不在车上过夜。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2日表示,受发展成形的低气压影响,截至2月3日以北海道为主将出现伴有降雪的强风,带来大雪及暴风天气。JR一列车因受大雪影响抛锚,导致车上乘客被困逾12个小时。

据气象厅称,冬季型气压分布增强,低气压停留在千岛列岛附近。2月2日以北海道太平洋一侧为主,东北地区的日本海一侧及东日本的山地区可能将持续降雪。积雪较多的地区需注意雪崩。

当地时间2月1日晚11时5分,从札幌驶往大阪的卧铺特急列车,因大雪在JR奥羽线津轻汤站附近抛锚,约130名乘客不得不在车上过夜,虽然有暖气,但是不少乘客反映身体不适。直至2月2日中午11时许,列车仍不能正常运行。JR东日本公司正在加紧除雪作业。

气象厅提醒称,因暴风雪可能导致交通事故,气象厅呼吁民众注意防范。海上也可能出现大风浪。

北海道罗臼町至2日上午8点的24小时降雪量达80厘米以上,弟子屈町则观测到了每秒30米以上的瞬时风速。

预计北海道至3日的最大风速将达20米,最大瞬时风速将达35米。至3日上午6点,预计北海道降雪较多地区的24小时降雪量可能将达60厘米。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