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热门地血拼有诀窍:德国退税门槛更低 意大利折扣多

2015年02月03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门地血拼有诀窍:德国退税门槛更低 意大利折扣多

不同国家的退税规定不同。

化妆品也能退税。

汇率低、折扣大、货品全,冲着这些已经忍不住买买买了。慢着,在疯狂购物的时候,记得要仔细研究一下各地的退税规定,让你省上加省。目前,欧洲、日本、澳大利亚都是人气高涨的热门血拼地,要怎么买,在哪里买,怎么退税也各有一套诀窍。毕竟在花钱这件事上,还是要更精打细算才行。 文/记者 陈薇薇 图/Getty

欧洲 德国退税门槛更低

血拼诀窍1:德国、冰岛退税起点最低,最易达到退税标准;德、意、西退税率最高,最抵买。

据了解,各国的退税额度起点和退税的百分比额都不相同,因此这两个因素也决定了在哪里购买更划算。而退税起点额度最低的是德国和冰岛,像德国只要在同一商店消费25欧元起就达到退税标准,而冰岛的最低退税起点是4000冰岛克朗,约26欧元,另外英国的最低退税额也仅需30英镑,不过英镑汇率比欧元高。相比之下,法国的退税最低额度就需要175.01欧元,这也就意味着在德国购物退税的门槛更低。

从退税税率来比较,通常的规律是购物金额越高,退税比例就会越高。从数字上来看,北欧国家如瑞典、丹麦、挪威、冰岛等的退税率是最高的,都可高达25%,但要注意这并不是实际能拿到手的退税率,因为还要扣除一些政府其他收税和退税公司手续费,比如法国的增值税是19.6%,但一般在法国只能退12%左右的税费。相比较之下,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到手的退税率都是比较高的,如德国退税额最高可达到19%,而意大利一般可退税11%~13%,如果金额高到一定的数额则最高能拿到16%的退税率,西班牙则可获得最高15.7%的退税率。不过,要拿到最高的退税额,不仅要达到各国规定的最高退税消费标准,还要看所购买的是哪种商品。所以,诀窍是将购物金额集中在一张退税单上,并集中在某一个百货公司购物,这样不仅容易积少成多提高购物金额而获得更高的退税率,手续也只需办理一次,既省时又省钱。

血拼诀窍2:西、葡、意折扣多最划算

在欧洲国家中,西班牙、葡萄牙以及意大利是购物最划算的三个国家,这是因为这三个国家一般折扣力度最大,而且有很多本土生产的国际品牌,货品多,折扣大,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购买到这些本土名牌。

此外,西班牙、葡萄牙的大型百货公司如今都对游客提供额外的优惠折扣,比如在西班牙和葡萄牙拥有超过80家百货公司的英格列斯百货公司就针对游客长期推出了购物额外有10%折扣的优惠活动,只要持护照就可以在百货公司的服务台办卡,还可以免费享用一杯葡萄酒和一份当地特色小食,血拼后去商场的美食广场叹美酒美食,也是蛮好的。

App退税更方便 澳大利亚

血拼诀窍1:同一商场不同日期集单至300澳元可退税

近期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破5,激起了不少计划近期到澳大利亚旅行的人的购物热情。如果单说购物,澳大利亚并不是性价比最高的国家,尤其是这里的奢侈品没有任何价格优势,退完税甚至比香港还贵。但澳大利亚是农副产品的生产大国,当地有不少值得购买的货品,如羊毛制品、酒类、蜂蜜奶制品等,趁着低汇率购买,价格就更实惠了。

不过,澳大利亚的退税最低消费额很高,规定需要在同一家商店购物300澳元以上才可以申请退税,但这总计300澳元的消费并不需要列于单一张收据,还可于不同日期购买,退税金额计算方式是将购买商品金额除以11。所以,可以分几次考虑清楚再购买,或者和同行的人一起凑单。

血拼诀窍2:利用手机App节省退税时间

有时候在澳大利亚机场办理退税手续时,会看到长长的排队队伍,如果提前到达机场的时间不够,可能来不及退税。为了节省澳大利亚机场的退税时间,可以利用澳大利亚海关刚刚推出的一款手机应用程序。首先从APP STORE里输入“TRS”,搜索并下载该应用,然后根据提示,输入航班、申报的商品与服务税(GST)、葡萄酒税(WET)、希望如何接收退税款等,完成输入后,这些信息会被储存为一个二维码,然后保存这个二维码。在离开澳大利亚时,在海关的特别通道出示这个二维码,即可在一两分钟内完成退税申请,免除排队的烦恼。目前,这项服务在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布里斯本、达尔文、黄金海岸以及珀斯机场均可以使用。

日本 商场就能即时退税

血拼诀窍:研究最新退税规定,多买化妆品食物最划算

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日本正式实施全新的退税政策,不仅扩大了退税品的适用范围,还将原本不包含在其中的食品、化妆品、药品等都列入可退税的清单,还调低了退税的最低消费额,同时也简化了申请退税的手续。据了解,日本的产品都有8%的消费税,自去年10月1日以后,日本针对外国游客的退税商品扩展至食品、饮料、化妆品、药品及香烟等,且最低的退税消费额由10000日元降低到5000日元。因此,购买化妆品和药妆会更加划算,因为很多日本产的化妆品在退税后的价格是全球最低的,所以可以重点购买这类产品。

另外,要特别注意日本的退税不在机场办理,一般大型的百货公司、观光客比较集中的药妆店都可现场办理退税。如日本百货公司会设有专门进行退税的柜台,购物之后按含税的价格付全款,等到买够定额后再到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手续即可。如果是在药妆店或独立的门市店购物,直接在付款的时候出示护照,一般就可以享受免税了。但在购物之前,最好还是看一下店外入口处是否贴有 “Japan Tax-free Shop”的标示,否则是办不了退税手续的。

如果想要享受折上折,还可以关注一下商场和品牌是否有特别提供给游客的额外折扣福利,像MUJI、Tokyu Hands这种综合类杂货商店会在柜台标有出示护照可以享9.5折的优惠。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