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指尖上的旅行"成时尚 手机预订旅行人数暴增194.6%

2015年02月04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指尖上的旅行"成时尚 手机预订旅行人数暴增194.6%

  昨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 (CNNIC) 发布《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49亿人,全年共计新增网民3117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7.9%。手机网民规模达5.57亿人,较2013年年底增加5672万人。其中,动动手指就能进行的手机预订旅行的人数暴增194.6%,“指尖上的旅行”渐成新时尚。

  手机预订、手机游戏、手机支付等商务应用的爆发式增长证明,移动互联网对人们的影响已经逐渐从信息获取、社交沟通方面扩展到了消费、娱乐、生活方式等更多领域。

  CNNIC的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手机在线旅行预订是移动端增长速度最快的商务应用。截至2014年12月,在网上预订过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行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2.22亿人,较2013年年底增长4096万人,增长率为22.7%,我国网民使用在线旅行预订的比例由29.3%提升至34.2%。这其中,通过手机上网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等旅行度假产品用户规模达到1.34亿人,较2013年12月增长8865万人,增长率为194.6%,我国网民使用手机在线旅行预订的比例由9.1%提升至24.1%。

  经过四年的快速进化,2014年团购网站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市场格局,美团网、聚划算、大众点评团品牌渗透率分列前三位,糯米网排在第四位。

  CNNIC报告显示,去年手机支付用户规模达到2.17亿,增长率为73.2%,网民手机支付的使用比例由25.1%提升至39.0%。

  CNNIC分析师陈晶晶分析,2014年第三方网络支付业务的灵活性与创新性在一定程度上“倒逼”传统银行改革,银行业的监管制度不断约束第三方网上支付业务金融安全。她预计,2015年,第三方网络支付业务与银行业务的竞合博弈将表现得更加突出。

  截至2014年12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66亿人,网民使用率从2013年底的54.7%升至56.4%,增长规模达2782万人。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2.48亿人,使用率从2013年底的43.1%提升至44.6%,增长规模达3288万人。CNNIC分析称,手机端游戏用户成为最核心增长动力的同时,也意味着电脑端网络游戏用户向手机端的进一步转化。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