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日本放宽对华签证 长崎来华推介"四季万象旅游" 

2015年02月05日09:5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长崎县文化旅游局观光振兴课企划监井川博行在推介会上发言(右)
日本长崎县文化旅游局观光振兴课企划监井川博行在推介会上发言(右)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叶欣)2月4日,由日本长崎县政府、长崎县上海事务所举办,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特别支持的“2015 新春 Cool长崎‘四季万象旅游’发布会”在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处长刘海生、前驻长崎中国总领事李文亮、长崎县政府文化观光物产局观光振兴课长柿本敏晶、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北京事务所所长伊地知英己、及各旅行社团体及代表近70人出席。

不久前,日本政府宣布放宽对华签证的条件,实施新的多次往返签证政策,进一步降低中国游客的访日门槛。长崎县政府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宣传长崎县的旅游资源,推动更多的中国游客访问长崎。长崎县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风光明媚,长崎市及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此次发布会上介绍了Cool长崎“四季万象”系列观光内容、岛原·云仙景点自由行线路。

长崎县政府文化观光物产局观光振兴课长柿本敏晶表示:“近两三年来,虽然中日交流历经困局,长崎县还是坚持不懈地在日本和中国各地举办了各项交流活动,走在了日本地方对华友好的前列。在驻长崎总领事馆建馆30周年这一重要年份,长崎县将继续发展中日观光交流,积极与各大旅行社合作,着重于中日间‘心与心的交流’,不断发展两国间观光交流的新形式。”

长崎是日本距离中国最近的城市,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历史悠久。自1972年中日恢复邦交,日本第一批访中代表团抵达中国开始,长崎县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活动不断发展深化。这些活动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极高评价,并在1985年在长崎设立了日本唯一一个管理单个县(相当于中国的省)事务的领事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长崎总领事馆。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