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首届中国广府旅游文化艺术节3月1日开幕 历时三天

2015年02月05日10:3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广府旅游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中国·广府旅游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张希)由中国日报网和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总会联合主办,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与邯郸广府旅游开发总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广府旅游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于2月3日在邯郸永年广府会馆举行,组委会介绍,中国广府旅游文化艺术节于2015年3月1号正式启动(即正月十一),历时三天。

    组委会提到,此次旅游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以展演结合为主,内容包括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广府展、中国太极文化表演展、全国摄影展、剪纸展、民俗文化展以及吹、西调等各类艺术表演活动。此外,本次艺术节还吸引了具有三千多年历史的苏州刺绣参展,届时民间苏绣大师卢菊英将莅临现场进行文化交流;徐悲鸿侄子徐伯荣等十多位著名书画大师将受邀参与本次盛会,书画家们将现场作画,并集体创作巨幅画卷“中国文化梦、古城太极梦”赠送给组委会永久收藏,以向全世界表达中国书画艺术家对“中国梦”的美好祝愿和期待。同时,本次参展作品进行现场慈善拍,部分拍卖所得将捐赠予中国慈善总会,作为专项基金以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此外,组委会表示,本次旅游文化艺术节结束后,还将整合众多媒体优势资源以及广府的地方文化特色,推出中国广府旅游文化百城展等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广府古城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东南20公里处,距离邯郸市区20公里,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是一座闻名于世界的东方古城,拥有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从未中断的文明,也是至今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古城景点。“三山不显,四海不干”,这是古城的地形地貌。“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个小拐弯儿”这是古城的街道布局。街道布局,依地势而建,即考虑防水、排涝,又考虑风水走向。城建的哲学理念是“人与自然的和谐”,这种造城理念对于研究中国古代城市设计和当今现代化城市的建设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广府古城是古代城市建设的活标本,尤其是明清两朝大规模的营建,使广府古城一度有“仙郡”之美誉。城内的古建筑玉宇琼楼、金碧辉光。官署衙门、星罗棋布。古建筑群比比皆是,有府署、县署、游击署、府城隍庙、县城隍庙、府文庙、县文庙、武庙、天皇庙、试院、察院、行太仆寺、文昌阁、魁星楼、大佛寺、义仓、大仙楼、府学、县学(紫山书院)、养济院、窦建德墓。城外还有校场、演武厅、冰窖、娘娘坟、清晖书院(莲亭)、九龙庙、黑龙潭、东岳庙、甘露寺、山川坛、社稷坛、历坛、先农坛、吕公堂(祠)、毛遂墓、漏泽园、廉颇墓等。每当日薄西山,登城远眺,城外波光粼粼、荷香四溢,城内楼阁耸立、金碧辉煌,顿有“琼楼玉宇连宵汉,人间仙郡广府城”之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