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昌最古老火车站“复活” 观光小火车受热捧(图)

2015年02月08日14:0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昌最古老火车站“复活” 观光小火车受热捧(图)

南昌最古老火车站“复活”观光小火车受热捧(图)

在江西南昌赣江之滨的凤凰洲市民公园,有一条长达数公里的铁路,铁轨贯穿整个公园。连日来,火车轨道终于有了主角——一列怀旧风格的观光小火车正式面向游客开放。 姜涛 摄

在江西南昌赣江之滨的凤凰洲市民公园,有一条长达数公里的铁路,铁轨贯穿整个公园。连日来,火车轨道终于有了主角——一列怀旧风格的观光小火车正式面向游客开放。

始建于1907年的牛行车站是江西第一条自办铁路“南浔铁路”的南端终点车站,这也是南昌最古老的火车站。该车站于1916年5月启用,2011年被彻底拆毁。

4年后,这个“南昌最古老的火车站”以全新面貌在南昌凤凰洲市民公园中“复活”,重建的车站和铁轨再现了百年前的那段历史。

据公园管理处主任舒民镇介绍,为真实还原历史,牛行车站景观带以八一南昌起义和牛行车站、轮渡码头等景观文化为主,重点展示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在牛行车站发生的历史事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全长3.5公里的观光线路上,沿途设立了5个站点,观光小火车总共长40米,分四节车厢,每节车厢可容纳40名乘客。

观光小火车项目正式开放后,受到民众热捧。不少市民慕名前来乘坐,怀旧风格的小火车已然成为这座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这里以前是南昌最出名的地方,我父亲是老铁路工人,我小时候经常到这边看火车,那时候这里好热闹,人来人往,好多经商的人。”家住在公园附近的姚根保告诉记者。

姚根保说,“车站停运后,这边变得很荒凉,现在牛行车站旧址附近又开通了观光小火车,让大家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抚今追昔,了解历史,这里又热闹起来了……”(完)

(责编:高丽、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