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睡前刷手机会影响睡眠 每天要睡多久才够?

2015年02月09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要睡多久才够?

  缺乏睡眠可能引发的疾病和健康问题。专家指出,每天睡眠时间的长短成了反映整体健康的重要指标。

  新生儿14~17小时 老人7~8个小时

  文/制表 郑佳文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

  乳腺癌

  泌尿问题

  结肠癌

  肥胖

  寿命缩短

  抑郁

  ……

  睡眠和食物、水、空气一样,是人类生存关键。为了确定人们生命每个阶段到底需要多长时间的睡眠,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成立了一支由18名睡眠学、解剖生理学、神经学、儿科、老年医学和妇科专家组成的专业小组,花了两年时间制定出了目前最新的睡眠指南。

  研究结果还揭示,从4个月大的婴儿到17岁的青少年,人们需要的睡眠时间比之前认为的更多。

  “个体的睡眠时间比建议的时间长或短不会引发负面效应。然而,睡眠时间远远偏离正常范围的个体可能要进行强制睡眠干预,或表明他们身上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

  ——报告指出

  睡前刷手机

  会影响睡眠

  睡前刷手机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但研究表明,这个习惯已然成为了“睡眠杀手”。睡眠状态与设备使用时间有关系:使用设备的时间越长,面临的失眠风险越高。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