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东南雄深山现野生古银杏群 树龄在500年左右

2015年02月09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0岁银杏长在“深闺”人未识

  怪石丛中,古银杏耸立。

  近日,南雄市南亩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南雄大山深处的芙蓉村发现了3处野生古银杏群,其中至少有40多株银杏树龄在500年左右,这是作为“银杏之乡”的南雄继坪田之后再一次发现大面积的野生古银杏树聚集群落。

  据了解,古银杏林分布在该村三处不同的地方。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首先在村口右侧的一处斜坡上看见了9株巨大的银杏树,目测高约30米。这里的银杏树从地面就开始分支生长,每一株都有四五条直径约50厘米的粗壮枝干,仿佛是四五棵大树丛生在一起,显得与众不同。

  三处银杏群最壮观的是村后巨石林中的一群。十几株约30米高、枝干粗壮的古银杏,见缝插针地生长在石林中,好几株银杏树的根基深埋在巨石的底部。

  村民称:“全村约有300多株银杏树,百年以上的有80多株,500年左右的有40多株,每年11月底,我们村子就一片金黄,特别美,只是因为太偏僻,外人很少知道。”(记者卜瑜 通讯员廖春花、张卿雄摄影报道)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