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韩国推出观光暖炕列车:移动的豪华酒店(图)

2015年02月10日08:3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暖炕列车 移动的豪华酒店

  在冷风凛凛的冬日,一家人、一群朋友围坐在暖炕上聊家常,或是一盏茶的悠闲,泡着足浴、赏着风景,其乐融融,何等惬意。韩国推出的新概念观光专用“西海金色列车”,将这一幕幕搬上了铁路,搬进了旅途。

  2月5日,由韩国铁路公社意在盘活地区旅游,推出的“西海金色列车”开始正式投入运营。沿着韩国西海岸一路驰骋,该列车从首尔龙山站出发,途径永登浦、水源、牙山、礼山、洪城、保宁、舒川等多个旅游胜地,到达全罗北道益山站。“车”如其名,该列车外部由金黄色包裹。列车内部,通道上绘有“蔚蓝大海边轻松垂钓”“沙滩上手指画出的爱心”等壁画,咖啡厅内展示沿途旅游景点照片,不免让人身未到,心先向往之。

  据韩国媒体报道,该列车为世界上率先引入韩屋式暖炕座位和足浴体验的“健康列车”。除火车头和发电车厢外,旅客车厢共有5节。其中,暖炕车厢的座位被设计成以地暖作为取暖方法的韩式暖炕,共含有9间暖炕室,每间可供3至6人使用。暖炕车厢自推出以来,目前一个月已经订满。列车内还提供足浴服务(如图)和文艺演出,以消除旅客旅途疲劳。

  “西海金色列车”一日一次往返于龙山和益山两站间。列车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27分从龙山站出发,12时5分抵达到益山,返回首尔的列车于16时20分出发。车票为成人2.74万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74韩元),韩式暖炕车厢和足浴车厢使用时需要另付费。

  像“西海金色列车”这样的主题列车项目可谓风靡韩国,在这里火车已经不仅是一种简单的交通工具。在很多韩国人看来,火车旅行本身就是最美妙、最浪漫的旅行。2010年,韩国观光公社制作推出的观光宣传片中,女作家与摄影师之间的故事正是以韩国“海浪号”列车为场景展开的。在韩国,火车可以成为移动式的豪华酒店。“海浪”观光列车从2008年11月开始运营,韩文意译为“与太阳一起”,寓意“与太阳一起享受韩国美丽自然风光”。该列车从首尔出发,返回首尔,主要行程包括贯穿韩国西南部、东南部或全境的2天1夜游或3天2夜游。这样的巡游,可以节省时间,游览更多景点,像把酒店带进列车。

  此外,以探访名胜古迹、文化遗存为特色的循环列车线路,走复古风、穿大自然的峡谷列车线路,设有家庭座、海洋观景座、情侣室等面向窗外、多样特色座椅的全罗南道海洋观光列车,由代表“和平、自由、和谐”三种寓意的三节车厢组成的非军事区列车等主题列车之旅,都在韩国受到好评。本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