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羊年春节临近 峨眉山祈福迎新年味渐浓

2015年02月10日13:20  来源: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羊年春节临近 峨眉山祈福迎新年味渐浓

    新年全家福,祈福迎新春。大年三十晚撞响新年的钟声,农历新年点燃第一柱心香,一年一度“万明灯供普贤”祈福法会,峨眉山大佛禅院、报国寺名家书画展,众多祈福迎新盛宴精彩不断!

正月十四 峨眉山大佛禅院“万盏明灯供普贤”

  2015年3月4日(正月十四),元宵佳节前夜,峨眉山大佛禅院 第五届“万盏明灯供普贤”大型祈福供灯法会将在大佛禅院前山门广场隆重举行。信众、市民、游人将有机会目睹大光明山 “万盏明灯供普贤”空前盛况,充分领略佛教圣地的绝妙与神奇。点一盏明灯,供奉在普贤菩萨座前,于点点灯火中许下心愿,祈寿蛇年平安幸福、吉祥如意!

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 报国寺新年撞钟祈福

  每年正月,来自海内外各地的游人与信者不约而同地相聚在峨眉山报国寺,在高僧引领下敲响祈福钟声迎接新的一年,并点燃一柱心香,祈福求祥。跨年夜撞钟祈福迎新,已然成为峨眉山每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报国寺内香客云集,僧众诵经祈福,引领敲响迎新钟声。寺内香客点燃一柱心香,祈福求祥。
  新年的钟声,叩响新的希望。除夕之夜开始到正月十五,峨眉山报国寺将,迎新钟、团圆钟、快乐钟、吉祥钟、平安钟、富贵钟、健康钟、如意钟、祝福钟、幸福钟、智慧钟、长寿钟、福运钟、福禄钟、圆满钟……十八种不同的愿望叩响十八种不同的钟声。

万年寺院高僧住持虔诚讲经

  万年寺峨眉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峨眉山佛教修持中心。这里是最虔诚、宁静的朝拜之地。夜宿万年雪芽坊,竹林木廊间小憩,幽香茗焚中回顾一年的历程。一整年的疲惫得到释放,那些痛苦、难过的经历在宁静的自省中转化为无尽的力量与财富。凌晨熹微,步行约5分钟,前往万年寺大雄宝殿参加僧侣早课。在早课的袅袅佛音中感受信仰的力量,从淡淡茶香中体会禅茶一味的境界。
  清晨的寺院没有白天的人潮和缭绕的烟火,佛堂寂静院落森森,唯有蛙鸣鸟叫起起伏伏。走在庭院之中自有一番孤寂泛上心头,木鱼和诵经的声响阵阵传来,踏过层层院门,灯火通明的大雄宝殿便赫然出现在眼前。远望殿内僧侣们双手合十口诵经,信众与僧侣隔着佛像对象而立,作合十礼口中亦念念有词。你若有心亦可加入信众的队列。

端九峨眉山新作 报国寺名家书画展值得期待

  羊年新春,多位书画名家纷纷造访峨眉山。新年元月开始,心田书画展在报国寺佛教文化陈列厅开展。峨眉山行愿艺术团成员,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书画家端九在峨眉山千年古刹万年寺专心做画,闭关修行100天期满。羊年新春,端九峨眉山最新国画作品新鲜出炉,尽请期待!(袁士洪)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