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小年迎客流高峰 自驾游运输专列海南线春节最火

2015年02月11日08: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年迎客流高峰 自驾游运输专列海南线春节最火

  昨天在大红门货运站,工作人员指挥将托运汽车开入列车车厢。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昨天上午,大红门货运站内,50辆集结完毕的私家车“登上”火车,这些私家车经过5天的铁路加轮渡运输后,将抵达海口。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截至昨天17时,春节自驾游6条线路共收车104辆,其中价格最高的海南路线最火爆,50辆车的运输量相当于春节运输总数的一半。

  昨天是自驾游汽车开赴海南集结的最后日期,不少私家车主驾驶着自己的私家车赶到大红门火车站交车。根据北京铁路局统计,此次自驾游汽车专列6个方向共收车104辆,海南方向最多,为50辆。海南线路的价格也是最高的,以海口为例,小型车单程3600元,往返6800元;大型车单程4000元,往返7500元。

  北京铁路局客运处相关人士介绍,很多私家车主在海南买了房,这次托运汽车是想在海南过春节顺便度假。根据统计,云南昆明、福建福州、浙江温州各10辆,黑龙江哈尔滨方向没有车主报名。

  >>客流

  小年迎客流高峰

  昨天,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73.92万人,同比增加3.23万人,增幅4.6%。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42.54万人,同比增加1.05万人,增幅2.5%。北京站发送12.83万人,北京西站发送20.37万人(含北京北站),北京南站发送9.34万人。

  今天是农历小年,北京铁路进入春运节前客流最高峰。11日,北京站加开列车18列。北京南站加开动车组11列:北京南至廊坊G9001次,北京南至杭州东G4201次,北京南至济南西G4287、G4585次,北京南至哈尔滨西G4721、G4723、G4725、G4727、G4783、G4785、G4787次。(记者韩旭)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