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新加坡餐馆采用“飞行托盘” 美食飞到餐桌(图)

2015年02月13日09: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加坡餐馆采用“飞行托盘” 美食飞到餐桌(图)

“飞行托盘”可取代服务员工作,“飞”到食客的座位,把食物送到餐桌上。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的一个餐饮集团今年底将在旗下五家连锁餐馆采用“自动飞行托盘”,食客点菜后不再由侍应生端上,而是一个放着食物和饮料的托盘会自动飞来,把美食送到餐桌上。

  研发这套系统的公司和该餐饮集团,7日向媒体示范这项高科技产品服务。“自动飞行托盘”的平均飞行高度约两米,飞行速度缓慢,在室内使用相当安全。

  “自动飞行托盘”也装有防撞设置,如果在飞行途中探测到有人走过,还会自动往上飞,避免撞到人。

  研发这套系统的公司花了三年时间研发这套系统,并在去年获得标新局旗下企业科技商业化计划提供的津贴。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5家海内外餐饮业者与该公司签署了意向书,有意采用这套系统。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