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首都文明办首发布文明旅游星级提示

2015年02月19日09: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都文明办首发布文明旅游星级提示

近日,首都文明办首次向社会各界和媒体发布醒目的星级文明旅游提示,提醒市民在出境游中,加强自身修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乱扔垃圾,爱护文物。

遵守公共秩序★★★★★

游客在到达旅游国家和城市后,在游览、购物和娱乐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公共秩序。首先要做到排队守序;其次要做到遵守当地习惯,还要做到不大声喧哗。

不乱扔垃圾★★★★★

乱扔垃圾是国际公认的极不文明的行为之一。游客在旅游过程中一定要提醒自己注意不乱扔垃圾,并及时提醒身边的中国游客。

爱护文物★★★★

游览历史古迹时爱护文物是体现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标志。一些国家对损毁文物等不文明行为还制定了严厉的处罚标准。游客在出游的过程中切记要爱护文物古迹,尊重所到国家的历史。

举止得体★★★

穿着整洁得体是体现一个人修养素质的窗口。在旅游的过程中如果服装不整,或者干脆赤裸上身以及穿拖鞋进入教堂等庄严肃穆场所可能导致纠纷等不愉快事件。引导幼儿不随地便溺等不雅行为也显得尤为重要。

互相礼让★★★

礼让是美德,首都文明办始终倡导群众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在国外旅游的过程中,游客也要做到互相礼让,尊老爱幼。

(责编:肖路、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