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祈福迎新辞旧岁 峨眉山除夕钟声祈鸿福

2015年02月19日15:10    手机看新闻

    2月18日,除夕之夜峨眉山上万民众,报国寺撞钟烧香祈福,点亮心灯,喜迎2015农历新年。

   新年全家福,祈福迎新春。每年正月,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朋友不约而同地相聚在峨眉山,撞钟祈福迎新,已成为峨眉山每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从除夕之夜开始到正月十五,峨眉山报国寺迎新钟、团圆钟、快乐钟、吉祥钟、平安钟、富贵钟、健康钟、如意钟、福运钟……十八种不同的钟声叩响十八种不同的愿望。

  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峨眉山大光明书画院第四届书画展”将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国学馆内举行。此次书画展将展出优秀书画作品150余幅,多以佛教题材为主,众多书画典藏精品,不乏出自书画名家之作。

  3月4日(正月十四),元宵佳节前夜,一年一度的“万盏明灯供普贤”活动将在峨眉山大佛禅院举行。市民、游客将有机会目睹盛况,并于点点灯火中许下心愿,祈祷羊年平安幸福、吉祥如意。


        来源: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网

(责编:肖路、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