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黑龙江省春节期间受理旅游投诉17件 涉及八家旅游企业

2015年02月22日08:26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截至21日14时,黑龙江全省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17件,涉及8家旅游企业,共接到咨询电话83件。

春节假期前四天,省旅游质监所受理有效投诉7件;哈尔滨市旅游质监所受理有效投诉10件,其他地市无投诉;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案件。主要投诉内容涉及旅行社未按合同约定提供住宿;因自费项目价格与旅行社产生纠纷;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导致行程未按约定时间出发产生纠纷;大雪导致高速封路,游客因退款问题与旅行社产生纠纷;游客因同团不同价的问题产生投诉;游客滑雪过程中被其他游客冲撞受伤产生投诉;出境旅游因购物退款问题与旅行社产生纠纷。

其中,2月19日省旅游质监所会同省工商局、哈市旅游质监所针对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及周边经营亚布力1日游、雪乡2日游专线的旅游市场集中进行检查。对个别旅行社涉嫌证照不符、非法揽客现象及时要求整改,并向游客进行如何理性消费,如何选择合法有资质旅游企业,如何签订规范旅游合同以及防止低价陷阱等进行宣传引导。

2月20日因天气原因导致部分航班晚点,一些游客不予理解拒绝登机,经省旅游局和省旅游质监所现场协调后,游客情绪稳定,行程得以继续,避免了损失扩大,维护了双方合法权益。各市地假日办针对旅游企业分散,社多、交通不便等特点,有针对性地抓住旅游交通安全、重大节庆安全和旅游食品安全等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要害环节,开展文明执法,倡导诚信经营,严厉打击非法违规经营,确保旅游市场繁荣有序。(记者 邓博文)

(责编:杨佳、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