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春节千岛湖旅游收入547.55万 接待游客8万多人

2015年02月26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春节黄金周淳安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6.58万人,实现旅游经济收入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46%和23.85%。其中,千岛湖景区接待下湖游客8.05万人,门票收入547.5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62%和2.60%。

湖区旅游十分红火

淳安县连续四年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推出减免门票的优惠政策,节前推出“千岛湖人游千岛湖”免收门票政策,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本地居民下湖游览,增幅明显。与去年呈现的“几”字型特征不同,今年千岛湖景区游客接待情况呈现的是不规则的“M”字型,7天接待量达8万多人。今年游客接待的最高峰值出现在2月22日大年初四(17313人),与去年单日最高峰值(大年初三15062人)相比增长了14.94%。

城市旅游形势喜人

酒店度假稳步增长,春节黄金周全县住宿设施接待游客6.66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22%和32.85%;旅游餐饮形势看好,纳入统计的千岛湖鱼味馆、外高桥大酒店、千岛湖饭店、雷恩酒店、龙庭大酒店、麦冠美食广场等6家餐饮企业春节前后共实现营业额约759万元,同比增长5.8%;休闲娱乐受到热捧,以滨湖休闲步行街为例,茶馆、休闲吧、咖啡馆等室内休闲场所尽管包厢费比平日有所上涨,但都是爆满,呈现了其乐融融的景象,日营业额都在2000元以上;旅游购物平稳有序,游客的大量增加带动旅游购物出现喜人场面;特色旅游势头良好,春节期间环湖骑行接待游客2800多人次,与去年持平,千岛湖夜游接待游客1800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7万元,马术公园接待游客3000人次。

乡村旅游异常火爆

到千岛湖乡村体验民俗活动、吃农家饭、过农家年备受游客喜爱,加上今年气温较高,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乡村旅游增势明显,7天共接待游客7.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837.9万元,同比增长35.1%和32.8%。绿道经济成为热点,环千岛湖绿道吸引了大量外地骑行、自驾的游客;民俗活动成为焦点,春节期间,金峰乡朱家村以赛猪头为主线,不仅在时间上从以往的一天延伸到了整个春节假期,还丰富了舞龙、放花灯、讨利是等活动,每天都吸引了约500人参加,从初二到初五每天晚上都有100多人住在村里;农村过年成为潮流,大年三十,千岛湖屏湖村、屏门上西村、金峰景山村很多的农家乐就迎来了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这些游客一般都是全家一起出动,通过网络预订到千岛湖过大年,初三至初五住宿率达到90%以上。(潘楷森)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