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荷兰拟利用塑料垃圾打造海上城市

2015年02月27日15:2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拟利用塑料垃圾打造海上城市

  荷兰鹿特丹WHIM公司建筑学家计划利用“大太平洋垃圾带”中漂浮的4.4万吨垃圾,建造一个能与自然和谐共存的、面积约为1万平方公里的人工岛,命名为“再生岛”。

  建筑专家说,他们将先在太平洋上“就地取材”,收集塑料垃圾,然后装入中空的漂浮物里,充当小岛的“基座”。小岛建成后,上面还将耸立起一座现代化城市,可供50万人居住。

  “再生岛”上的能源将依靠太阳能发电设备提供。岛上还将开辟农业用地,以帮助未来“岛民”实现食物自给自足。

  不过,这一计划仍处于调研阶段。建筑学家正在收集研究“大太平洋垃圾带”的垃圾样本,努力寻找能大量收集垃圾且不会影响海洋生物的方法。

  “大太平洋垃圾带”位于太平洋环流,垃圾覆盖的海洋面积相当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两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说,污染海洋的垃圾中,80%是塑料制品,其中大部分是塑料袋和塑料瓶。鱼和海鸟会把这些瓶子及碎片看做食物。统计数字显示,每年约有100万只海鸟和10万海洋生物死于这种塑料污染。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