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春节期间15万游客到广东观音山祈福过大年

2015年02月28日14: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观音山给游客送“福”
观音山给游客送“福”

  春节黄金周期间,广东东莞观音山景区游客如织,累计接待近15万游客,同比增幅10%以上,再创历史新高,观音山的灵气深入人心,成为广大游客青睐的祈福名山,羊年伊始,你来观音山祈福了么?

  据悉,春节期间,观音山每天入园率保持在上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一至初三前来礼佛的游客尤为密集,仅此3天累计接待近10万游客。此外,前来景区的自驾游异常活跃,比重逐年上升,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自驾游车辆2万余辆。

  春节喜迎开门红 3天10万游客来祈福

  春节黄金周结束,观音山景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旅游形势异常火爆,7天收客近1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幅在10%以上,创历史新高。据悉,春节期间零事故、零投诉,圆满实现了旅游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观音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勇表示,在广东地区向来有新年祈福的习俗,而观音山作为远近知名的佛教景区,春节期间前来登高、祈福的信众游客络绎不绝。大年三十,景区通宵开放,整晚陆续有游客入园,烧新年第一柱香。大年初一至初三,景区工作人员早上6:00前就已经全部到岗位。为方便游客能迅速购票入园,景区增设了十几个售票窗口。尽管如此,依然可见游客排成一条条长龙,有序购票、候车。

  新年第一战,观音山全力以赴,喜迎开门红,至今旅游高潮迭起,每天突破万人大关。观音山景区负责人刘志勇介绍到,与往年相比,一般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三期间,前来祈福的人众多,而初四至元宵节则呈递减趋势,而今年春节黄金周游客量却保持持续“井喷”的良好态势。此外,往年好天气是游客出游的一个决定性因素,今年时常出现阴雨天禧,然而却丝毫挡不住游客来观音山祈福的脚步。雨后的观音山,云雾缭绕,犹如人间仙境,令前来登高祈福的游客无不惊喜,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这可遇不可求的仙境美景。

  自驾游成主流 2万辆私家车开进观音山

  羊年春节期间,观音山景区游客爆棚,其中自驾游极其活跃,呈持续递增趋势。面对潮涌而来的自驾游,观音山景区安排多人进行交通指导,并在车道增加了几处售票窗口,在主要进出交汇路口设置了警示、引导标志,为自驾车游客提供旅游资讯、交通引导等服务,确保游客安全、快捷进出景区。

  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刘志勇介绍,春节期间自驾车辆比较多,年初一有4000多辆私家车,整个春节假期下来超2万辆私家车来观音山,深圳、惠州、广州的居多。

  重复旅游现象普遍

  观音山是一座集生态观光、礼佛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国家级旅游风景区,是一座来了还会多次再来的祈福圣地。在塘厦工作3年之久的刘先生透露,自2011年起便是佛教皈依弟子,平时上班之余会学些一些佛学知识,用自己学到的去感悟、引导身边的人。每逢周末,便会约上朋友、同事来观音山登高祈福、放松身心。

  据介绍,观音山景区“重复旅游”的现象十分普遍,每逢节假日,带上家人或亲朋好友去观音山登高、礼佛已常态化,有些信众、游客甚至每年去观音山几次乃至几十次,习以为常。据观音山斋菜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每逢周末,总有几个熟悉的面孔来斋菜馆就餐。(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观音山百鸟园孔雀开屏
观音山百鸟园孔雀开屏
观音山百鸟园内的珍稀白孔雀
观音山百鸟园内的珍稀白孔雀
观音山环球飞车表演
观音山环球飞车表演
观音山停车场一角
观音山停车场一角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