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陕北秧歌腰鼓亮相美国洛杉矶迪士尼乐园

2015年02月28日15: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应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邀请,“彩虹桥工程----陕北风情少年艺术团”于2015年2月20日-25日赴美国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参加“中国春节乐园特别巡游”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参加巡演的“彩虹桥工程——陕北风情少年艺术团”,由洛川县12名少年秧歌队员,安塞县8名少年腰鼓队员和4名教练老师及延川县民间艺术家组成,以中国春节为契机,使迪士尼乐园首次出现了中国文化元素。这些友好小使者向世界讲述中国梦的故事,展示中国风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东西方文化相映生辉。

  “中国春节乐园特别巡演”演出现场,秧歌队的小朋友原汁原味的表演了陕北秧歌,展示了中国传统民间文化,在大洋彼岸送去了中国春节的祝福,现场气氛非常火爆,受到在美华人华侨及洛杉矶市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彩虹桥工程”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2年10月倡议发起的民间外交创新项目,旨在为国际跨国公司与革命老区之间搭建一座互助共赢的“彩虹桥”。目前已有40余家国际跨国公司参与这项工程。

  中方带队领导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中心主任李新玉感慨地说:“20年前,第一次到迪士尼,就被“If you can dream, then you can do it”深深打动,希望这句迪士尼的精典话语能点燃老区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在美国期间,洛川县少年秧歌队还受邀参观了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创意研发中心,与设计和建造乐园的幻想工程师们见面,了解华特迪斯尼主题乐园和度假区中的游乐项目背后的故事。(张娜)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